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怎样才能让颈部保持健康年轻?

2016-04-05 08:50:05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女人,谁都想时光能在自己身上停止,青春不老,成为冻龄女神。要冻龄,保养无疑是关键,但除了面部,其实颈部也是一个需要重点的区域。不少人只注意保养面部皮肤,却常常被颈部皱纹出卖真实年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才能让颈部保持健康年轻吧!

选择适合的枕头

有时候肌肤不好都是因环境和习惯所形成的,比如颈部产生皱纹,很有可能跟每天睡觉的枕头有关系,使用太高的枕头很容易产生皱纹。睡眠原本是肌肤新陈代谢的时间,所以睡觉要用的枕头,一定要选适合自己颈部弧度的枕头。并且睡觉时千万不要俯卧。

认真做好防晒

紫外线是产生皱纹的原因之一,因此颈部也需要进行彻底的防晒工作,在日照很强的日子里,或者看上去没什么太阳的日子里,都不要忘记用防晒的东西,预防皱纹产生。

锻炼颈部肌肉

颈部肌肉衰退,就很容易令颈部皮肤松弛,产生颈纹,平时要注意坐姿,身体坐直,缓缓地抬起下巴,拉伸颈部肌肉,保持5秒钟后慢慢恢复最初的姿势,每天重复拉伸5遍。

注意伸展舒缓

现今社会,几乎个个年轻人都是低头族,有事没事都会低下头玩手机,但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因为长期挤压脖子,会使颈部的纹路变得更多。可以每天抽出5-10分钟仰头35度,让脖子舒服地伸展开来。

按摩颈部肌肤

晚上沐浴后可以用护肤霜或者精油按摩颈部肌肤,从下向上,用指腹轻轻画圈按摩,能防止皮肤干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新陈代谢,有助预防颈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纹 预防颈纹 颈部护理

女性有颈纹怎么办呢?日常4个护理措施能缓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颈部的皱纹会变得越来越明显,直接出卖了女性的年龄,这样会让人显得非常的憔悴,颈部的皮肤是比较薄的,所以很容易出现细纹,女……详细>>

3种错误做法令颈纹出卖年龄

脸蛋是女性的门面,不少女性在护肤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又是爽肤水又是乳液又是精华,出门前还必须细心涂好防晒,生怕脸上出现一丝一毫的瑕疵。但很……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养护颈部?

女人的年龄能看出来吗?这是一个看脸看不出年龄的时代。集美容护肤品、美容手术、美容药物、美容护理于一体的时代,出现很多不显老的人。如果你仔……详细>>

颈部细纹暴露 教你颈部保养秘诀

精致妆容别让颈部的纹路泄露了你的年龄。颈部保养是必不可少的,只要持之以恒,养出绝世好“脖”绝非难事。详细>>

什么样的枕头对颈椎好?怎样保护颈部

现在的枕头五花八门,并且枕头的好坏决定了我们的睡眠质量和颈椎问题。那么哪种枕头对颈椎比较好呢?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