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警惕!女人需重点养护5大易生病部位

2016-03-16 08:10:27      家庭医生在线

王菲有首歌叫《容易受伤的女人》,实际上,与男性相比,由于先天性体质就存在差别,女人的确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犯。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更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质,避免疾病的侵扰,尤其要重点关注以下5个容易生病的部位:

1、乳房

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妇女患乳腺癌,50万死于乳腺癌。在不少国家和地区,乳腺癌发病率占女性恶性肿瘤首位,而在我国,乳腺癌也是城市中死亡率增长最快的癌症,发病年龄也呈逐渐年轻化的趋势。

女性日常应佩戴合体的内衣,并在运动时注意保护乳房,同时,也应养成定期自检乳腺的习惯。

2、宫颈

宫颈癌是仅次于乳腺癌的女性第二大杀手。据资料显示,中国每年新增宫颈癌患者13.15万人,占世界总发病人数的1/3,每年约5万人死于宫颈癌,并也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

女性养护宫颈,应特别注意经期、妊娠期和产后期的卫生保健,并养成定期妇检的习惯。

3、膀胱

据调查,约20%的女性会遭遇膀胱炎的困扰。

要养护膀胱,首先要多喝水,并要立即戒掉憋尿的坏习惯,每隔两三个小时小便一次。

4、韧带

女性韧带天生就比男性脆弱,加上运动反应也不及男性,出现危险时,不能及时缓解,也就更容易受伤。

常见女性的韧带损伤多出现在膝、踝等关节等部位。

养护韧带,应多做一些以腿部活动为主的运动,并在运动前做好准备运动,增强腿部肌肉和韧带的柔韧性。

5、消化系统

女性患便秘和肠道疾病的概率分别是男人的3倍和2倍,这与女性消化能力天生较弱有一定关系。

要养护消化系统,首先要均衡饮食,而且注意多吃魔芋、黑木耳、海带、苹果、蜂蜜、糙米等食物则能帮消化系统排毒,给肠子做“体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 乳腺癌 部位保健

女性警惕身体5个最易生病的部位

女人要学会爱惜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以下5个部位的健康,分别是乳房、宫颈、韧带、消化功能、膀胱的健康要特别关注。详细>>

女性身体几个部位需重点呵护

贾宝玉说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虽然大家对他这句话的解读各有不同,但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决定了她们要比男性承受更多的痛苦。女性……详细>>

女人最需要呵护的14个关键部位

女性有14个最需要呵护的关键部位,你知道几个?下面让小编一一为你介绍。详细>>

警惕!女人身体最先衰老的5大部位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除了关注脸上第一道皱纹是何时产生的以外,你有没有意识到身体是何时一步步走向衰老的?谁是身体上最先衰老的部分?……详细>>

乳腺发病率高 女人身体五大部位易生病

女人一定要呵护好自己的关键部位,女人5大部位最易生病,守住这五个地方,就是守住了女人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到底是哪几个部位这么重要,跟着小编……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