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需留意5个衰老小现象

2016-03-07 09:44:2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脸上多了皱纹,这是衰老的表现,哀叹着时间过的真快。但是衰老的症状可不只是皱纹,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有所体现, 光看皱纹的话你可就out了!

一般来说,人到40岁后,眼组织就会衰老,玻璃体混浊、白内障、黄斑变性等问题会导致视力变得越来越模糊。如今,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导致现代人眼部衰老加速,很多人三十多岁就出现干眼综合征等不适。因此,如发现自己长期出现视力模糊、泪水减少、眼干,甚至花眼等症状,都可能是衰老的征兆,应及时就医,切忌乱用眼药水。下面我们描述下衰老的几个典型症状。

脸上毫毛变多

部分女性可能会有唇上方长胡子的困扰,这主要与遗传因素有关,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女性会出现脸上毫毛变多的现象。专家指出,这是由荷尔蒙问题引起的。年纪大了以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下降,导致雌雄激素失衡,从而使得毫毛增多。

耳鸣、耳背要当心

听力从50岁起开始减弱,60岁后会出现耳鸣、耳背等明显的听力问题。但随着耳机的频繁使用、卡拉OK等高噪音场所的普及,听力衰老年轻化越来越明显。

英国研究甚至发现,长期用耳机,可导致耳聋提前30年到来。因此,一旦发现自己的听力不如以前,就要当心听力衰退了。老年人如果耳背问题严重,应及时到正规机构佩戴助听器,还要定期检查和矫正助听器。年轻朋友应控制耳机音量不要超过60分贝,且每天使用不要超过3小时,不要过度用耳。

头顶头发变薄

50%的女性在绝经后会注意到头顶的头发显著变薄。专家指出,50岁以后,男性和女性都会遭遇这样的尴尬。原因主要与保护头发的雌激素丢失有关。正常人每天都会掉头发,但如果你开始看到头顶变稀疏,说明脱发问题比较明显。

指尖感觉迟钝应注意

过了60岁后,机体敏感性会变得越来越差,感受冷暖、触摸等外界刺激的能力日渐迟钝,尤其是手指、脚趾尖等处于末梢循环的部位。某些疾病还会加重这一问题,比如糖尿病、脑中风等,临床中曾有糖尿病患者脚踩图钉却没发觉的病例。

经常便秘

研究发现,胃肠等消化器官一般从50岁开始衰老,和30岁相比,消化吸收功能可能下降25%。胃肠蠕动能力的下降,让中老年人更易受到消化不良和便秘的困扰。因此,越来越爱便秘可能是肠道老化的标志。当代社会,年轻人便秘问题也愈发普遍,这是肠道提前衰老的表现,这与膳食过于精细,蔬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摄入不够有很大关系。

衰老是人体的一个必然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必然会衰老。但是衰老的速度却是我们自己决定的,养成好的西瓜、经常锻炼身体,都可以延缓衰老,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赶快看看上面的衰老信号你占了多少,然后适当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心态对延缓衰老也是很重要的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衰老的表现 衰老

5个器官最先显露女性衰老

有人说,女人25岁是一道分水岭,过了25就一年不如一年,皮肤也会开始慢慢松弛下垂。但其实,女性最先衰老的部位不是皮肤,而是以下5个器官。详细>>

5个坏习惯让女性加速衰老

如何抗衰老是女性永恒的话题,keep住18岁的年轻美貌是很多女性的梦想,很多女性为了抗衰老,采取了很多措施,饮食调理、各种昂贵的保健品、……详细>>

女性25岁过后就开始衰老?提醒:过了这个岁数衰老会加快!

对于天生爱美的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最害怕的莫过于衰老了。一般来说,25岁是皮肤生长的分水岭,也就是过了25岁之后,皮肤会开始停止生长……详细>>

女性25岁后最易衰老的器官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然而女性自然都怕老。都说女性25岁以后开始走下坡路,怕老的女性都时刻养护着自己的面容,生怕第一道皱纹悄然爬到……详细>>

女人抗衰老小秘诀 逆生长不再是“神话”

36岁扮演十几岁的少年,日前演员李楠因为容貌过于“后生”而走红网络,被称作“逆生长”大叔。一时间,有关如何保持“逆生长”容貌成为网络热点……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