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为什么耳朵也会长痘痘?

2016-02-20 08:25:27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都被脸上的痘痘困扰,但其实长痘的地方并不止脸上,头皮、胸口、后背甚至臀部都有可能悄然长出痘痘来。除了这些位置以外,还有一个经常让人忽略的地方也会长痘,那就是我们的耳朵。这都是为什么呢?

总的来说,当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又因污垢堵塞毛孔的原因排泄不通畅,就容易发炎长痘。

而耳朵本身形状复杂容易堆积皮脂等污垢,是个容易造成脏污的纤细部位,会长出痘痘也不稀奇。

像经常会接触到耳朵的物体,如枕头、耳机、头发等,如果不及时清洁,很容易让皮脂、汗水等污垢沾染到耳朵上。再加上人们一向很少注意到耳朵的清洁,这样就很容易让耳朵也长出痘痘来。

耳朵的痘痘由于无法看到所以难以发现。许多人都是因为手碰触到、挖耳朵、戴耳机所造成剧烈疼痛时才发现。另外,身体上的痘痘除非因碰触造成疼痛,否则几乎是无痛的,但耳朵所长出的痘痘却总是让你隐隐作痛。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平常我们要定时清洁枕头套和耳机,并注意用棉花或是软布清洗耳朵周围的皮脂和角质,并将水分擦干,保持耳朵的清洁干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保健 耳朵长痘 长痘

为什么25岁以后还会长痘痘?

不少人在青春期都会因荷尔蒙的影响而长出了烦人的青春痘,但一般青春期以后就会慢慢缓解。那如果青春期过后痘痘还一直不断,甚至到了25岁还长痘……详细>>

为什么前胸后背会长痘痘?

在不少人的认知里面,痘痘都是长在脸上的,然而,胸前和后背的痘痘却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烦恼。特别是在现在清凉的夏季,这些位置长出痘痘实在有碍……详细>>

为什么脸颊老长痘痘?

脸颊两侧是最容易长痘痘的一个部位,而导致脸颊两侧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太多刺激食物、油脂太多等等这些都会让脸颊长痘痘,那么具体原因……详细>>

为什么不能用棉签棒掏耳朵?

掏耳朵,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并不陌生,小时候父母帮我们掏,长大后我们自己掏,也帮父母掏,朋友之间在一起,有时候也会互相帮着掏,这好像是一个……详细>>

经期为什么会长痘痘?这样吃可以拯救经期痘痘

听过不少爱美女士抱怨,“经期来了,我脸上又长痘痘了。”由于经期的痘痘多发于下巴、两颊之间,所以也有人把它称为“下巴痘”。为了减轻很多爱美……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