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5大征兆说明肝脏有损伤

2015-12-09 08:53:01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担负着包括消化、排泄、解毒和氧化还原等任务,还要负责储存维生素、醣类和矿物质,并控制胆固醇分解脂肪等工作。但肝脏没有痛觉神经,但患上脂肪肝、肝硬化甚至肝癌等疾病的时候往往不能及早被发现。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肝脏损伤的5大征兆:

1.突然更易醉

如果酒量很好的人突然变得“一杯就倒”,这很可能是由于肝脏受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或者已经出现了早期的酒精性脂肪肝。

2.消化不良

肝脏会分泌胆汁,从而起到消化脂肪、协助代谢胆固醇、药物及毒素的作用。一旦肝脏出现酒精性脂肪肝,就会造成胆汁分泌不足或滞留,食物将无法顺利分解,也无法提供通过肠子的食物足够的润滑,而导致经常性的胀气、便秘和消化不良,最终可能会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3.肌肉酸痛僵硬

肝脏的功能之一就是造血,一旦肝功能下降,就会导致肌肉僵化、背痛和眼睛干涩的症状,多由于长期熬夜,在22:30-2:00这段肝脏修复的时间没有得到休息所致。

4.伤口愈合慢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若肝脏功能受损,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进而会出现伤口愈合缓慢、容易化脓感染的症状。

5.脸色发黑

印堂发黑有时并非因为运气不佳,而是意味着可能肝脏受损。一旦肝细胞遭到破坏,肝脏所储存的铁就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形成肝硬化。

小编提醒:日常我们应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尽可能戒酒并不要熬夜,同时要注意均衡饮食,不要加重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保健 肝损伤

5个症状说明肝脏可能出现问题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中医学认为:“肝藏血”、“肝主筋,其华在爪”。肝血充足才能养筋、润发,使得指甲红润、头发乌黑、容光焕发。女人……详细>>

这两地方发黄发黑说明肝受损!多吃这些可以补肝

肝脏是主要排毒器官,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肝好不好,与人体的健康以及容貌都关系密切。如果女性肝不好,体内毒素就会越积越多,除了身体会……详细>>

肝脏真的能解百毒吗?5类护肝食品帮助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担当着代谢解毒的功效。有人说,肝脏能解百毒,即便误食有害物质肝脏也能通过代谢让它们变得没有毒害性。这种说法是……详细>>

肝脏不好会有什么症状?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扮演着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等。此外,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的胆汁,是人体……详细>>

肝损伤身体会有什么表现?

一般来说我们的人体器官受到损伤在我们的身体上就会以一种病态的形式表现出来,今天我们就好好的谈一下肝脏出了问题之后会在哪些方面有所表现: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