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扁平足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巨趾症足畸形高弓足跟足外翻

女性护足必看四大妙招

2015-11-13 09:14:35      家庭医生在线

足部常见隐藏在鞋子里,人们常常会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对它的保养,不少女士为了美而穿的一些鞋子对足部来说更是刑具一般的存在,让它在不觉中受到了不少的伤害。但我们日常的一举一动其实都离不开足部的健康,难忍的脚痛或会让你寸步难行。下面就跟小编学习女性护足必看的四大妙招吧!

妙招1:穿合脚的鞋

鞋子太大不跟脚,会让人逐渐养成不良的走路习惯,进而影响整体的形态;而鞋子太小无疑会让足部受刑,被狭小的鞋子挤压,导致局部血液不流通和疼痛。而合脚的鞋子,能够避免大部分引发脚痛的症状,甚至还能够起到矫正的作用。

妙招2:跑步时选用专业的跑鞋

在跑步运动中,专业品牌的跑鞋在对于脚的保护方面比较先进,它们通常缓冲效果很好,既能保护脚,也会对跑步有帮助。

妙招3:尽量少穿高跟鞋

高跟鞋虽好看,但长期穿着高跟鞋,特别是近年很多人爱穿的“恨天高”,会给足部各部位带来很大的压力和损伤,可能会造成扁平足、拇指外翻、拇囊炎等病症的出现,平衡力不好的人还容易崴脚。

建议最好少穿,实在要穿的话也尽量别穿太高的,并且选择穿着舒适的款式。

妙招4:脚部按摩

在跑步运动中,专业品牌的跑鞋在对于脚的保护方面比较先进,它们通常缓冲效果很好,既能保护脚,也会对跑步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夏季护足有道 四招养出美足

夏季女性千万不要忽略对脚踝、足部等部位保健,足部是女性全身出油最少、最容易干燥粗硬的地方,脚底和脚跟还很容易积攒死皮。而且足部汗腺发达,……详细>>

教你护足四部曲 让双足更细致娇嫩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往往只注意到了脸面和穿着上的修饰,却忽视了对脚部的呵护。其实,女人细致娇嫩的双足也是一道美丽风景,那么应该怎么护足,……详细>>

女性睡眠不足可引起四大危害

现代女人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常常牺牲睡眠时间。但是专家指出女性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那么睡眠不足,会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小……详细>>

女人鞋跟不宜过高 教你如何爱护双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编要说让健康始于足下。因为从你蹒跚学步那一刻开始,你的双足便支撑着你的身体,带着你走万里路。你的双足是最任劳……详细>>

女性穿高跟鞋易扭伤 6招保护女性双脚

很多女性都很爱穿高跟鞋,因为高跟鞋能够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高挑,身材比例也更好。但是,太长穿高跟鞋,容易损伤女性的脚部,一不小心还容易扭伤……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