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妙招缓解四种常见轻微不适

2015-11-06 08:39:51      家庭医生在线

消化不良、胃胀气、恶心呕吐、头痛……这些都是日常我们不陌生的轻微不适现象,不少人时不时就会被它们侵袭。很多时候它们都不是病,也不至于痛苦到无法忍受。但种种不适却还是会严重影响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这能不能破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支几个妙招:

1.消化不良

多见于应酬聚会后,这是可以适量吃一些有助消化的水果,如菠萝、山楂、木瓜、猕猴桃等,也可以喝点酸奶、苹果醋等。

2.胃胀气

适量吃些香蕉、哈密瓜、芒果、西红柿等富含钾的食物,有助缓解胀气症状,因为钾有助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

还可以泡一杯热薄荷茶,有助于放松胃肠道肌肉,缓解腹部胀气。

3.恶心呕吐

重点是要让肠胃休息,最好停止进食,少量多次喝点温开水、清汤等,再尝试吃清淡、低纤维的食物,如苏打饼干、白馒头、蒸蛋羹、白粥等。

4.头疼

头痛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当出现轻微头痛的时候,不妨泡一杯菊花茶,能使人心旷神怡,放松精神,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头痛的状况。

另外还能适量吃一些土豆、西瓜、菠菜等食物。

小编提醒:如果轻微的不适经常出现、持续或者越远越烈,就不得拖延,必须马上前往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疲倦易发怒 三招缓解经期不适

月经,是女性特殊时期之一,这时候的女性身体免疫力下降,如果此时不注意保护自己身体,容易被病菌入侵。另外,处于经期的女性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详细>>

经期喝适量蜂蜜可缓解不适

女性都有经期综合征,只是每个人的表现不一样。很多人在经期会犯困、失眠,还有的女性在经期会喜怒无常,严重者会因为严重的痛经引发疾病,所以女……详细>>

一坐一整天 四妙招缓解久坐不适

对于上班族而言,一天中最亲密的伙伴之一就是板凳了,无论怎样,面对烦躁的工作,还是要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时间长了,不仅会出现视力下降、……详细>>

痛经月月有 七妙招缓解不适感

“没想到这个月会这么痛!”月经是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生理现象,但一些女性总是被痛经困扰,如何缓解痛经成为很多女性迫切想知道的。保持头低……详细>>

4个妙招助OL缓解肩颈不适

对于肩颈问题,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可能不怎么在意,多工作几年就会发现,稍微久坐,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就容易出现肩颈酸痛,非常难受。日常生活中……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