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爱情冷知识:五个条件利于婚姻稳固

2015-10-11 09:03: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现代社会离婚率不断攀升,离婚的理由也千奇百怪。不过,刊登在美国《预防》杂志上的一篇报道指出,如果夫妻双方符合一些条件,那么两人离婚的可能性会大大下降。

幼年拍照时咧嘴大笑。

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迪堡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幼年时咧嘴大笑、笑得最灿烂的人,成年后更可能避开离婚的阴影。这主要是因为,年轻时咧嘴大笑拍照的人,尤其是女性,通常有更稳定的品格,而且通常情感更乐观。这两个性格特征会增加婚姻的稳定性。所以,在寻找另一半时,看看全家福中他(她)的笑容吧。

夫妇双方都未曾同其他伴侣婚前同居。

根据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如果其中一人同他人有过婚前同居,那么离婚的概率会飙升209%。有同居史表明一个人不遵守承诺,能轻易终止一段严肃的情感关系,而且在婚姻生活中总感觉还有其他“选择”。

育有两个以上儿子。

哥伦比亚大学对4.3万例婚姻研究发现,有两个儿子的夫妻比有两个女儿的夫妻离婚概率降低17%。研究者解释说,如果夫妻育有多个儿子,那么他们就会更深地卷入、依附于婚姻关系。该研究还发现,有一个儿子的夫妻比有一个女儿的夫妻离婚概率低约3%。

夫妻有许多共同的社交网站好友,但是这些好友并不相互认识。

通过对上百万“脸谱”用户进行研究,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克林伯格博士发现,夫妻有“共同”的朋友,是婚姻关系深厚稳定的证据。

夫妻双方仅仅使用1个或2个社交网站。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夫妻双方使用的社交网站越多,彼此对婚姻关系的满意度越低。研究人员解释说,使用很多社交网站会削弱夫妻之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物质or爱情 闪婚的三大条件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出现闪婚,这闪婚幸福与否跟很多闪婚男女所具备的条件息息相关,比如情爱,比如物质,比如父母关系等。试想,闪婚男女连基本的物……详细>>

婚姻与爱情无关吗?

婚姻与爱情无关吗?婚姻是什么?正常的婚姻首先是爱情的契约。从人文社会的角度讲,正常的爱情应该包括以下三要素:本能的两性需求;异性间的情感……详细>>

经营婚姻 满分妻子必备三个条件

两个人从不认识到认识到相知相爱,都是一个过程,然后走到一起,成为了夫妻,彼此都需要具备一些必须的,才能保持好家庭,经营好婚姻,那么做一个……详细>>

爱情AA制 当心婚姻现裂痕

网友们经常会问一个问题,应该怎么看待夫妻间的AA制?夫妻间的AA制本身可谓是现代文明开放和婚姻的一种进步,但是在乎和模仿的人多了,也就使……详细>>

7个爱情谎言成婚姻“杀手”

很多人说,爱情是一场战争。在爱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个人都需要面对很多敌人,而每个人所要面对的劲敌又大有不同。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