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女人洗澡应避开六个时间点

2015-10-01 08:53:59      家庭医生在线

洗澡,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过温水的浸泡,能够治疗某些疾病。但是洗澡的时间点也是有讲究的,若在不对的时间洗澡,反而会造成身体的不良反应,影响女性身体健康。

饱餐后和饥饿时不宜洗澡

饱餐后洗澡,全身表皮血管被热水刺激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造成心脑缺血,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洗澡间一般闷热且不通风,在这样环境中人的代谢水平较高,极易缺氧、疲劳,诱发急性心梗的发生;饥饿时洗澡易造成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劳动后不宜立即洗澡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

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在水温过高时,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易出现一时性脑供血不足,发生虚脱。

发烧时不宜洗澡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酒后不宜洗澡

现在的白领女性在工作繁忙之余有泡吧的习惯,但要切记酒后不能洗澡,因为精会抑制肝脏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的恢复。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按摩后不宜洗澡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及人们的健康的需要,按摩保健已经成为大众休闲放松的保健方式。按摩,不仅能消除疲劳、缓解紧张,更能舒筋活络,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祛病强体。但是要注意的是,按摩后不能立即洗澡,人在洗澡时,热水冲淋肌肤会加速人体体表血液循环,在洗澡和按摩的双重作用下,机体胃部和大脑就会相对缺氧,很容易出现虚脱或晕厥的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八个时间女人千万别洗澡

洗澡是我们天天做的事情,但是女人们,你有注意你的洗澡方式正确与否吗?很多人都认为洗冷水澡有益于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也加入到这个行列,并且一……详细>>

女人洗澡的六大禁忌

洗澡是我们天天做的事情,但是女人们,你有注意你的洗澡方式正确与否吗?很多人都认为洗冷水澡有益于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也加入到这个行列,并且一……详细>>

错误洗澡易惹病 女人洗澡有两不宜

很多人都认为洗冷水澡有益于健康,于是女性朋友也加入到这个行列,并且一年四季坚持不断。殊不知,洗冷水澡对女性来说,会让妇科疾病乘机沾上身来……详细>>

女人洗澡盆浴还是淋浴好?洗澡注意这5点,能养生!

洗澡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它除了能帮身体变干净也能愉悦身心,特别是女性,在忙碌一天后洗个澡能放松身体,感觉舒适。在生活中有些人喜欢用淋浴……详细>>

为什么女人洗澡时间特别长?

两性在对待事情的看法上总是有很大不同,比如洗澡,男人就奇怪为什么女人对待洗澡的态度这么慎重?时间还特别长?无法理解。也许就是这种好奇才是……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