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凉席擦擦就睡?当心皮炎长满大红斑

2015-08-27 09:20:04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从节气上说已经进入秋天,但现在的天气依然炎热。除了空调风扇以外,很多人会选择睡凉席消暑,却很少人知道凉席睡之前应该要怎么消毒。随便擦擦就睡很可能导致“凉席皮炎”,让皮肤长满难看痕痒的大红斑!为什么会这样?要怎么预防?小编这就给大家介绍介绍。

1、怎么会导致皮炎?

都是螨虫惹的祸。

专家介绍,螨虫喜欢高温、潮湿、有棉麻织物和有灰土的环境,而凉席正好能提供这样的环境,成为了螨虫生长繁殖的温床。

当皮肤被螨虫叮咬后,往往会出现成片的红斑,痕痒难当还会越挠越痒。

2、怎么样算是“凉席皮炎”?

一般会成片出现,与睡姿有关,侧卧会出现在四肢;仰卧会出现在背上;俯卧则会出现在背部。

而且和蚊子钉的大个包块不一样,螨虫叮咬过会会留下米粒般小的的丘疹,有的中间还会出现水泡。

3、出现“凉席皮炎”怎么办?

尽量忍住不要抓,也不要随意往红斑处涂抹花露水等,这样都不能缓解痕痒反而有可能加重病情,应尽快到医院皮肤科就医。

情况不严重的话,吃抗过敏药物配合外服药膏,一星期左右就能痊愈。

4、怎样预防?

凉席一个星期就该清洗一次,而且不能简单地用凉水或开水擦拭,这并不能杀死螨虫。

可用开水均匀地烫一遍,也可把凉席放到太阳下暴晒。

如果担心这样会影响凉席寿命,也可以把湿毛巾铺在凉席上,再用电熨斗在上面来熨烫,用高温杀灭螨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红斑 皮肤烫出“火激红斑”

天气寒冷,不少人用上了热水袋、电热毯、暖宝宝等保暖设备。为了抵御寒冷,不少人会把热水袋放在腿上或者肚子上,不料这一放,竟被烫出“火激红斑……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如何减激素?专家:两大建议要牢记

激素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激素作为常规治疗中不可缺少的药物,对迅速控制病情起到重要作用。但长期使用激素带来的……详细>>

夏季光脚穿鞋 当心五大健康隐患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使皮肤色素沉着、粗糙、失去弹性,并使皮肤抵抗力降低。有资……详细>>

女性在春季为什么容易出现皮炎?怎么预防皮炎?

很多女性一到春天就会出现皮肤过敏或者皮炎等症状,这样会让女性感到非常痛苦,因为皮炎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外观形象,而且会产生瘙痒等不适症状,就……详细>>

夏天让首饰“放假” 戴金属饰物招皮炎

穿金戴银是很多女性的爱好,很多人都会在炎热的夏季,出门时穿着好看的裙装,并佩戴上耳环、项链、戒指等金属首饰。但是医学专家提醒,炎热夏天佩……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