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0岁女性要多吃四种食物

2015-07-29 09:54: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女性更年期后很容易发胖,那么40岁女性要保养呢?40岁女性要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40岁女性需要多吃的4种食物。

深海鱼。

能提供大量的维生素D和钙,这是一种人变老时需要的营养组合。美国凯泽永久医疗集团研究人员历时7年跟踪调查了3.6万多名年龄在50—79岁的妇女,结果发现更年期后服用钙和维生素D补充剂的妇女增加的体重少于那些吃安慰剂的妇女。

其他研究显示,如果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人控制食欲的能力会减弱。所以,多吃鲑鱼、金枪鱼、沙丁鱼等脂质鱼是一种好的选择。

麦片。

一项英国研究显示,吃富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早餐的女性锻炼时燃烧的脂肪是吃更多精制食物(纤维含量低的食物)的女性的两倍。迈阿密大学副教授利萨-多尔夫曼说,精制的碳化物抑制胰岛素水平,限制人体把脂肪转化为营养物的能力。所以,多吃粗纤维的麦片可以达到维持身材的目的。

亚麻籽。

富含纤维和有益的脂肪,有助于稳定血糖。研究显示,亚麻有助于减轻激素不稳症状,因为它富含植物性雌激素。亚麻籽更容易被消化。把它们撒在谷类食物、汤或凉拌菜上,将是营养健康的美食。

核桃。

不要吃炸薯条,而是享用一袋坚果。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人在长时间内有吃饱感觉。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用一年时间分析了吃低脂肪食物的糖尿病患者情况,结果发现一天吃8—10个核桃的人的体重和体脂肪减少得更多。与此同时,这些人的胰岛素水平降低了,从而有助于控制储存脂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想要补血,要多吃这8种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贫血这种健康问题,人体一旦出现贫血,就会造成身体出现气血不足,从而引起一系列不良症状,比如脸色暗淡,四肢无力,精神……详细>>

女性春天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养颜又养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盛开且新陈代谢速度快,但细菌和病毒也变得异常活跃,身体难免出现各种小毛病。若想要抵抗病原体,必须提高免疫力,尤其……详细>>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既保养卵巢又养颜!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是生殖系统的一部分,还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能够成功的怀孕,也为了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详细>>

女性40岁后常吃这3种水果,帮你美容又养颜!

追求完美的人,往往对自己的颜值更加关注,希望可以通过各种办法,让自己的颜值有所提高,这其中就包括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好。想要让皮肤状态变得更……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这四种食物不能少

女性朋友到了30岁后就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症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在平时可以做好保养措施来延缓衰老。除了护肤品来满足肌肤需求之外,……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