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保养卵巢 4招卵巢保养术keep住年轻

2015-07-03 09:05:2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美丽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卵巢非常娇弱,它会随着女性的衰老而衰老,如果不注意做好卵巢的保养,女性的更年期会提前,脸上会长色斑,皮肤松弛等,这些症状都会缠上女性,那么怎么做好卵巢保养呢?下面就给那些介绍保养卵巢需要做到的4点。

一、保持愉快的心情

对于女性来说没有什么比保持一个快乐的心情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了,由其是对于保养卵巢具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想要好好的保养卵巢,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情,每天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身体才会健康。要学会精神调节,保持愉快心态,及时化解压力,避免不良情绪株连内分泌系统。另外,日常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要固定生物钟。

二、科学的饮食

1、补充食物雌性激素

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植物雌性激素的食物,像豆浆,豆腐,等豆制品其实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的。多吃点ve含量较多的食物,ve含量多的食物可以增加雌性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都有很大的帮助,例如可以用小麦,黑米,大豆,红豆,这些都是非常安全服用的雌性激素方式了。

2、减少摄入三高食物

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要远离,盐和酒尽量减少。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同时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

3、多吃果蔬

果蔬的纤维素能增加血管韧性,促进血胆固醇的排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另外,步入更年期后,很多女性因担心发胖而控制饮食,结果导致便秘。便秘对人体有极大的毒害作用。粪便积留在肠道内,其产生的有毒物质会被肠道再次吸收,进入血液循环而作用于全身,导致面部暗疮、色素沉着。杂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保持水分,软化大便,促进肠蠕动。

三、坚持运动

保健是很重要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保养卵巢的一个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强运动了,运动有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可以延缓器官的衰老。

四、按摩保养

卵巢是女人的生命之源,我们要呵护,要保养!一些从植物中提取的芳香精髓可以经过调配、按摩、渗透、作用于腹部内,改善气血运行,改善宫寒、痛经,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治疗月经不调、痛经、输卵管不通,能增加女性魅力、调节睡眠,加强人体的肾脏功能,恢复女性因流产或生产后丧失的‘元气’,使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青春的气息,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术 40岁的女人如何keep住卵巢年轻

卵巢对女性是非常重要的,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卵巢就会逐渐衰老,所以卵巢的保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卵巢是女性的内生殖腺,卵巢的健康直接关乎女性的美感,适当进行卵巢保养对于女性健康非常重要,那女性同志应该如何保养卵巢呢?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 7类必备食物保养卵巢健康

女性学会保养卵巢很重要,卵巢早衰老很容易导致女性月经不调,更年期提前,皮肤衰老等症状,如何保养卵巢呢?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有助于女……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送你3招来保养卵巢

卵巢决定了女性青春永驻,卵巢良好能让容颜焕发。但卵巢早衰时可导致黄褐斑和青春痘,产生皱纹或者让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做卵巢保养至关重要。详细>>

生育期女性如何保养卵巢?

当女性进入生育期之后,身体中的各项激素都会发生变化,卵巢功能会变得越来越差,雌性激素分泌也会慢慢减弱。这时必须要好好保养身体,才不会让卵……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