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经期烦躁怎么办?教你5招缓解经期烦躁

2015-06-28 09:05:50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心情不佳,容易烦躁不安的,大姨妈驾到总会带来一些小情绪,比较容易发火,产生负面情绪,怎么办呢?下面教女性几招应对经期烦躁,以平常心度过那几天。

1、多休息

多休息很重要,因为月经期间女性容易感到累,而且抵抗力低。很多女性之所以会有情绪不稳定,或是孩子的一个小顽皮都会引起你的发火,其实这个时候,最好可以眼不见心不烦,也就是说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可以让自己多休息,或是当作没看见,或者干脆给自己找个不管的机会。

2、该发火时还是要发火的

在快到经期的时候会莫名的生气,有时候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就忍不住想要生气,那么就发泄出来吧,如果知道自己因为要来经期就憋着不发火,实际上才是会使胸部血液淤结,而导致乳腺增生,所以适当的发泄是可以的。

3、找人聊聊天

女性一般是需要倾诉的,尤其是月经来的那几天,特别需要一个发泄口,所以女性可以多找知心的朋友聊天,或者是参加一些小型聚会,不要一个人闷着。

4、减轻心理压力

当女性感觉压力时更容易以身体症状和情绪变化来对正常的激素变化作出反应。而接受系统的放松和入静训练的女性,可使其经前烦躁症状大大减轻。

其实,无论我们的心情烦躁是身体引起的还是我们本身的心理问题,只要我们勇于面对,积极对自己的情绪进行调节,经期的烦躁是丝毫不成问题的。

5、听听优雅的音乐

适当的改变自己平常平淡枯燥的生活,进行一点点改变,比如听听优雅的轻音乐,可以使自己的心情进行彻底放松,不在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也能够缓解经期的烦躁情绪。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烦躁不安怎么办?教你4招来缓解

在月经期间因为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部分人群会出现情绪暴躁,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其实患者只要做好4点就能够缓解烦躁不安的情绪,减轻痛经带来的……详细>>

经期更是心理期 如何避免经期烦躁

每当女性的生理期来到,跟平常不同的往往不只有身体,我们的心情也会出现较大的变动,情绪波动、烦躁不安、焦虑紧张等,女性的经期,不仅是生理期……详细>>

经期前为何格外烦躁?

众所周知,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卵巢激素的影响,会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血,这就是正常的月经。月经的到来给女性添了不少麻烦,有的还有诸……详细>>

经期烦躁怎么办?试试薄荷玫瑰茶

玫瑰的药用价值也很大,而且它是药食同源的食物。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那么经期烦躁……详细>>

一到经期就烦躁不安?教你6招赶走不良情绪!

相信很多女性在经期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那就是会出现情绪波动的现象,这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女性在经期身体里因为激素发生了变化,从而导致情……详细>>

  • 王颀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