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卵巢怎么保养 女性养卵巢抗衰老要这样吃

2015-06-20 09:00:49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美丽的根源,因此女性做好卵巢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卵巢提前衰老会导致女性也提前进入更年期,皮肤无光泽。为了自己的健康和美丽,女性一定要注重卵巢的保养,以下食物有助于女性卵巢的保养,女性可以多吃。

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食用VE含量较多的食物,喝豆浆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1、豆制品对于卵巢保养有好处

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其中,大豆异黄酮是大豆生长中形成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由于是从植物中提取,与雌激素有相似结构,因此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保护女性卵巢健康,可以预防乳腺癌等。

2、维生素C、维生素E

女性进行卵巢保养每天可以服用90mg的维生素C、维生素E。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瘦肉、蛋类、玉米、花生植物油。对于维生素C、维生素E的补充往往还需要一些制剂的帮助。

多摄入蔬菜瓜果,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

3、多摄入蛋白质

宜食含丰富蛋白质的食品,蛋白质是维持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蛋白质关系着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要先保养卵巢 推荐卵巢保养七大法宝

卵巢早衰是女性疾病中非常常见的,在40岁以前出现,传统中医观点认为女性月经主要与肾有关,其次是心肝脾胃,而卵巢早衰的主因是肾虚,常是先天……详细>>

延缓卵巢衰老要怎么吃?

让自己能保持年轻美丽有活力是很多女性努力的目标,做运动做护肤自然必不可少,但从根本上,女性要想健康美丽,保养卵巢和延缓卵巢衰老才是最根本……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卵巢怎么保养 3招保养女性卵巢健康

女人的卵巢是否健康,直接影响着女性的容貌状况,有的女性虽说年纪大,但是显得很年轻,有些年纪轻轻的女性却很显老,究其原因,除了皮肤的保养,……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技巧有哪些?

许多女性已经开始意识到卵巢保养的重要性,因为一旦卵巢不排卵,女性就会停止月经,衰老就会加速。这就是为什么女人越老,她就会越主动保养卵巢的……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