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身体发出九大求救信号

2015-06-10 08:43:1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的身体最近发生了不适,身体隐藏的一些危险信号可能在暗示你了。看看是不是以下这些情况呢?

1。腰疼:

这可能是膀胱炎或者附件炎。应该到医院验血、验尿,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做膀胱镜检查。多喝水,忌辛辣、含香料的食物。可以下班回去泡个热水澡。

2。易怒:

这就需要检查甲状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敏感。初期症状: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爱哭、失眠、胃口虽好但却日渐消瘦,而且月经紊乱。

3。经常头晕:

应该检查血压。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高、低血压,女性通常在35-40岁时出现。要调整饮食,选择一些对自己有益处的体育运动,比如游泳,打羽毛球等。

4。早上起来眼睛下面微肿、出现黑眼圈:

这很可能是长期疲劳的结果。如果水肿经常出现,那就要检查一下肾了。据统计,女性患肾结石的概率是男性的1.5倍。

5。晚上腿肿:

这可能慢性静脉衰竭的症状。需要多吃生的蔬菜,它们含有可以加固静脉壁的纤维。每天可做几遍腿部保健操。

6。手脚经常抽筋:

这可能是缺钙和维生素D。它们决定骨骼的硬度和肌肉的收缩。要多吃些奶制品、肝脏、海鲜。

7。比往常多汗:

这可能是血管植物神经错位。如果普通的镇静剂不起作用的话,就要去看医生了。

8。体重变化、经常口渴和想上厕所:

这些症状有点像糖尿病,有必要去做血糖检查。如果检查结果还算正常,就不要再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了。

9。大量脱发:

头发大量脱落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心理压力、未治愈的感染或不正确的饮食。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出现了那些情况也不用担心,把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天天都高度紧张。吃的好,睡得好,一天三顿不要少。早餐要吃饱,中午要吃好,晚上要吃少,不要给自己压力,每天用快乐的心生活,那就是好的。还可以定期出去旅游,放松心情,听听音乐,祝你天天开心哦。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不好会发出哪些“求救信号”?

我们人体中的五脏六腑一旦出了问题,那么就会以另外一种形式表现出来,今天我们就好好的谈一下肝脏出了问题之后会在哪些方面有所表现。详细>>

50岁的人身体会有哪些变化?不要忽略身体求救的信号

古话常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到了五十岁时,是人生的中年时期,这时候,身体便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般轻健,许多器官也会随着开始……详细>>

身体向女人发出的14个预警信号

身体向女人发出的14个预警信号,你知道几个?下面让小编一一告诉你!详细>>

哪些大便是发出了癌症信号?

众所周知,癌症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目前的医学也无法完全治愈癌症,因此,早发现在治疗才是最重要的。身体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很多方面都会……详细>>

身体的九个信号 表明你肾虚了

肾虚的人,可能会伴随着气喘的状况出现,也有可能出现便秘的情况,但是,如何才能判断你是否有肾虚,有九个症状可以作为信号! 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