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没床也要打个盹 午睡有益心脏

2015-05-27 07:19:24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天天奋斗在工作岗位的你,是否觉得困意连连?特别是吃过午饭之后,更是觉得眼皮都架不起来。很多人都习惯在中午休息一会儿。但小憩虽好,问题也随之而来。总是有人会说,睡了一会儿,更困了,还不如不睡。那到底午睡有没有好处呢?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午休的重要性吧。

要不要午睡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因为高质量的午睡的确有益健康。这其中,涉及心血管功能的保健,激素水平的回复,甚至细胞修复。但更重要的,是增强记忆力和改善认知能力的功能——这对于你下午的工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也许有人要说,午餐中的一杯咖啡也可以得到类似的功能,实际上,咖啡因在提高了你的警觉性的同时,却降低了你的记忆力,你会发现一方面你精神振奋,其实你却比平时更容易出错了。

午睡的好处

每天午睡,有益心脏。

研究发现,与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会降低40%。午睡45分钟还能降低血压。专家认为,其实并不需要长时间午睡,当有困意的时候低下头闭目养神效果也很好。

在12-13点间午睡,避免体重增加。

有研究比较了睡眠模式和肥胖症之间的关系后发现,每晚睡眠5-7个小时的人比那些每晚睡眠7-9个小时的人肥胖可能性增加了50%;每晚只睡2-4个小时的人,肥胖可能性增加了73%。12-13点间,大部分人的体能都会出现衰退,最适合午睡。也不要太晚午睡,下午15点后午睡就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质量。

没有床也要打个盹,有助女性健康。

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劳了,以至于连性欲都没了。24岁的男性如果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个小时,其体内的睾丸激素水平只相当于15岁的男孩。睾丸激素水平下降会降低性欲和在性生活中的“操作能力”。睡眠和性生活一样,不一定非要局限在床榻上。人们可以在任何地点午睡,坐在办公桌前也能偷睡片刻。如果条件受限,无法在沙发上睡,在地面上铺个瑜伽垫或健身垫也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事打个盹 健康午睡效果堪比咖啡

仅仅午睡10分钟,就能使人保持至少2小时以上精神活跃;午睡30分钟能提高警觉性、防止不安全驾驶,效果堪比喝咖啡。详细>>

增强免疫力 午后打盹有3好

社会竞争的激烈,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很多人埋头工作,无暇顾及午休。其实,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工作和学习,人体能量消耗较多,午饭后小睡一会儿能……详细>>

午睡时间要适度 正确睡觉4个好处

不管是工作还是上学的女性朋友,很多的都开始养成午睡的习惯,这不仅仅是因为起床早工作累需要休息,还因为午睡好处多!正确的午睡方法不仅能让人……详细>>

今天你午睡了吗?午睡对女性九大好处

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因此很多上班族已经养成了“天塌下来都要午睡”的习惯。那么午睡对女人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巧午睡养生 工作效率不“打折”

人们除了晚上正常的睡眠以外,白天也需要睡眠。其中上午9时、下午1时、5时是白天的三个睡眠高峰期,以下午1时的睡眠质量最好。午睡是健康充电……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