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夏季养生 九款药茶助你调理身体

2015-05-25 07:06:3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春季的结束,夏季的开始,这时期的气候干燥,容易让人心生烦躁、厌烦的情绪,且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饮茶是不错的养生好方法,而养生,调理身体当然少不了药茶。下面我们就来看九款养生的药茶。

1、菊花人参茶

人参富含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体系具有极好的调度作用,可曾经进免疫力,有用驱除疲倦,而菊花气味芳香,具有降火、明意图作用,两者合用可提神。可是关于一些血压偏高的人来说,人参并不合适他们运用,并且人参最佳不要和茶叶、萝卜以及咖啡等食物一同服用。

喝法:选择菊花干花蕾4-5颗,人参10-20克。将人参切碎成细段,与菊花花蕾一同,用热水加盖浸泡10-15分钟即可。

2、玫瑰薄荷茶

人的心境在交代之季易呈现动摇,而玫瑰花常常深受作业室女人喜欢,具有活血化淤、舒缓心境的作用,薄荷可驱除疲倦,使人感触面貌一新,并且玫瑰花的甜美纯香能够削弱薄荷的苦涩味,一箭双雕。

喝法:选择玫瑰花干花蕾4-5颗、薄荷少数。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倒入热水加盖10-15分钟,待凉后饮用提神作用更佳。

3、杜仲茶

杜仲茶在中国古时分曾被视为茶中的名品,由于它能够下降人体中的中性脂肪,抵达必定的瘦身作用。别的,杜仲茶所富含的分外成分能够有用的推进人体的推陈出新和热量的耗费,然后抵达显着的削减体内脂肪的成效。

除此以外,它还有防止变老和强身健体的作用。

4、菊花茶

减轻暮春的气候所带来的不良反响,菊花茶是最佳的选择。秋天也恰是菊花怒放的时节,常常喝菊花茶现已起到显着的清肺去火的成效。秋天是菊花收成的时节,在秋季不只能喝上新鲜甘旨的菊花茶,菊花茶还能够补养肝肾之阴,清肝明目,医治头痛眼痛目炫等体现。

菊花富含维生素A,是维护双眼健康的重要物质,也是中医医治多种眼疾的良药。常常感触双眼干涩的人,分外是常运用电脑的人,能够多喝些菊花茶。

喝法:菊花恰当,滚水冲泡饮用。

5、枸杞茶

枸杞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燥的功用。可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别的,枸杞关于肝肾短少致使的头昏耳鸣、视力含糊、回想力阑珊具有保健医治的作用,对长时刻运用电脑而致使的双眼疲倦,尤为合适。当水频饮,对立秋燥和白领常有的健康疑问都十分有用果!

喝法:制作时只需求在杯中参加十几颗枸杞,倒入开水冲泡即可。

6、铁观音

铁观音也是青茶的一种,香高味醇,是天然的摄生保健茶叶。铁观音富含铁、锰、氟以及钾、钠等元素,具有美容、瘦身的成效,还有消食去油腻等作用。

秋季喝铁观音不只能让人觉得心境爽畅,还有防癌益智的成效。

7、荷叶茶

荷叶茶是用荷花的花、叶及果实制成的,不只能令人神清气爽,还有改进面色和瘦身的作用。荷叶茶饮用一段时刻后,对食物的喜爱就会天然发生改动,变得不爱吃油腻的食物了。

8、乌龙茶

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简直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藏质,富含推进消化酶和分化脂肪的成分,可按捺脂肪的吸收,并使剩下的糖分难于转化成脂肪。由此,咱们赋予了乌龙茶负热量饮料的美名。

长时刻饮用,不只能下降胆固醇,并且有助于人瘦身和健美。

9、冰糖薄荷茶

能够影响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忙消化,分外合适肠胃不适或许吃了过多油腻的食物后饮用,可减轻上班族的压力。此外,由于薄荷具有一种一同的芳香,将薄荷茶拿来漱口或饮用,不只能齿颊留香、口气新鲜,还能够消除牙龈胀痛。

喝法:选择薄荷叶5-10片,冰糖或许蜂蜜、果汁恰当。将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至药香散出,等凉的时分依据自个喜欢参加冰糖、蜂蜜或许果汁,能够使茶的口感前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必备的6款养生药茶

又到了一年中炎热的夏季时节,此时气温开始飙升,酷暑难耐的天气也即将到来,此时选择喝一些具有清热消暑功效的养生药茶也显得十分的必要。下面为……详细>>

夏季养生 “十养九宝”要谨记

夏季炎热,如果不注意做好保养,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那么夏季怎么保养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十养九宝”保养法,有需求的女性赶紧get起来吧……详细>>

夏季养生宜清补 4款食疗巧祛病

到了盛夏时节,天气炎热,人们的身体总是感觉到十分的疲乏,没有精神,而且十分的烦躁,食欲不振等等,因此做好夏季的养生保健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详细>>

8款养生药茶 滋阴又补血

养生是不老的话题。茶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选择适合的茶饮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治疗一些疾病。饮用方法也方便快捷,简单实用。详细>>

夏季养生需避免4大误区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为了给身体降温不少人都会在生活各个方面追求凉快,喝冰冻的饮料、回家就打开空调吹风、运动后用冷水洗澡、晚上在地板打地铺等……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