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饱就睡 六个坏习惯让胃病盯上你

2015-05-19 07:50: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胃病成为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常常会导致上班族有饮食不规律的情况,经常性的吃饭油腻不加节制就会引起胃部不适。而同时,人们总觉得胃病是小毛病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样会对胃部造成很大的伤害。

出现胃病不仅要及时治疗和调理,还要做到时刻预防。以下易引起胃部不适的习惯要时刻警惕。

1、加班熬夜族: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经常加班熬夜,很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部不适。加班族一定要保证睡眠,舒缓精神压力。可以在手边准备一些零食,如面包、饼干等,及时补充。

2、不吃早餐族:对于从来不吃早餐或不习惯吃早餐的人,胃分泌的胃酸没有食物可消化,会损伤食管、胃肠黏膜,长此以往不仅容易导致溃疡,还可能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沉积,诱发胆结石。早餐不但要吃,还尽量要吃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的食物。

3、餐后运动族:为了加强锻炼,有的人吃完饭就赶着去健身、跑步等,如此“虐待”胃,可能导致内脏供血不足,影响消化功能。建议饭后最好休息半小时以上再活动。

4、吃饱就睡族:不少人晚上加班或上夜班后,习惯在路上吃宵夜、喝啤酒,吃完回到家倒头就睡。然而,食物从胃彻底排空到进入小肠大约需要4小时,睡前饱餐,胃内食物没来得及消化,很容易出现消化功能异常。

5、天天吃撑族:饮食没节制,天天吃得“肚儿圆”,不仅会加重胃的负担,还会增加胰、胆等消化器官的压力,打乱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引发一系列问题。此外,饮食过量还可能导致超重,引发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因此,“吃啥啥香”的人要有意识地控制食量,增加运动量。

6、小病隐忍族:许多人对胃部隐痛、腹胀等症状很不重视,能忍就忍、能拖就拖,实在不行吃片止痛药救急,更不愿去医院。事实上,任何不适都可能是身体在报警,一定要及时就诊,避免把小病耽误成大病。

7、无辣不欢族:有的人即使胃部不适也离不了辣,结果导致胃遭罪。其实,适量吃辣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如果本身有胃肠疾病又食辣过多,则会刺激胃肠黏膜,加重其充血、水肿,建议这部分人先让胃充分康复,再享受美食。

通过以上了解,看看自己在生活中都有哪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要及时的加以改正帮助我们的胃部正常健康的运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7个坏习惯让胃病盯上自己

胃病成为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常常会导致上班族有饮食不规律的情况,经常性的吃饭油腻不加节制就会引起胃部……详细>>

警惕!五个坏习惯让便秘盯上你

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重,大便一通浑身轻松”。从医学角度讲,便秘并不只是指大便“干燥”的意思,还包括排便次数减少(少于每周3次),或粪质……详细>>

六个不良习惯 让阴道炎盯上你

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把握,任何疾病都是相同的,仅用于治疗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熬夜饱餐 七类女性易被胃病盯上

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饮食不规律,或者有很多不良饮食习惯的人,常常会导致胃病。人们总觉得胃病是小毛病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样会……详细>>

七个坏习惯让便秘缠上你

便秘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过这样的症状。很多人出现便秘的状况不以为然。导致便秘的原因很多,都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好。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便秘怎……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