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便秘或会导致痛经 如何解决

2015-04-18 08:45:20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成为不少人的难言之隐。现在很多都市白领都曾遭遇过便秘的烦恼,你是否知道如何解决呢?如果长期便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女性长期便秘可能会引起痛经或者其他妇科疾病,所以,解决便秘,需立刻行动!

长期便秘的危害

1、导致痛经与其他妇科疾病

意外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导致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易使妇女出现痛经,阴道痉挛的情况,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2、造成肛肠疾患

女性便秘时,会出现排便困难,粪便干燥的在,可直接造成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肛裂、直肠炎、痔等。

3、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在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造成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进而导致出现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症状。

4、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会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会对结肠扩张造成阻碍,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导致肠穿孔。

5、患结肠癌

根据资料,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这是因为便秘会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

6、对体内毒素排出造成影响

便秘会使得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或是排出的量少,会使体内毒素增加,造成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面色无华、瘙痒、毛发枯干的症状,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问题,严重时还会对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

解决便秘的方法

虽然上述的危害并不是所有的便秘者都会出现,但是必须放在心上,在生活中,可以用食疗的方法来解决便秘。

1、自制蜂蜜柠檬茶

先把新鲜柠檬洗净,切成薄片和蜂蜜一起腌制,再用温水冲服。这是因为蜂蜜可以润肠通便,而柠檬维生素含量丰富,有利于促进胃液分泌,还有助于消化。所以,蜂蜜柠檬茶可以治疗便秘,有利于预防感冒、美容护肤。

2、饭后吃梨

梨富含维生素,还含有一种氧化剂,有利于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梨虽然很甜,但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很适合爱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属于非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所以,长期便秘的人可以多吃梨,对预防结肠和直肠癌有帮助。

3、大量喝水

便秘者可以在固定时间里,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饮1000毫升的水,可以对肠道造成刺激,对解决便秘问题有帮助。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怎么办 5大妙招助女性解决便秘问题

长期便秘会危害到身体健康,是诱发心肌梗塞、脑溢血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长期便秘更会影响到容貌。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改变生……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长期便秘?

便秘是种说不出的痛,几乎每次都是有了便意但却拉不出来。这种苦只有自己才能懂,面对外人,总是难以启齿。便秘除了会让我们有口臭、腹痛、痔疮等……详细>>

警惕!长期便秘也可引起乳腺癌

近年来,医学工作者发现,不仅肥胖、饮食及遗传与乳腺癌有密切关系,长期便秘也可引起妇女乳腺癌。 详细>>

如何解决女性便秘

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往往人的精神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而此时,肠道的健康与精神状态有着密切的联系,女性便秘也由此而来。时间久了,就会……详细>>

便秘该如何调理? 五个方法帮你解决便秘问题

便秘是一件烦心的事,它会导致我们情绪更烦躁。所以,一旦出现便秘问题,就一定要好好调理,同时也要好好调整心情,不要太烦躁。那么,便秘该如何……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