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六种疾病要你命 请保持高度警惕

2015-03-17 07:44:5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女人来说,很容易犯上疾病,不仅包括一些像子宫癌,乳腺癌等女人病,还有一些会直接要人命的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人们一定要警惕了,千万别让以下这些疾病索取了你的性命。

1、癌症

也许你很难相信,对于女性而言,致死率最高的癌症竟然是肺癌,在美国每年有超过70,000万女性死于肺癌,而死于乳腺癌的人数只有不到40,000。此外,每年还有大量女性死于结肠癌。其实大部分癌症与营养和生活习惯有关,只要遵守以下的建议,你患癌症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不吸烟;

·适度锻炼;

·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避免过多的日光浴;

·限制酒精摄入量;

·定期检查身体。

2、心脏病

在美国每年因心脏病致死的女性人数为350,000人,几乎超越因癌症死亡人数的1倍。所以,请不要沉迷于“男性是心脏病最大的受害者”的谎言,及早认清形势,保护好你的心脏。下面的建议可以帮助你远离心脏病,各位女士一定要牢记:

·不吸烟并且尽量远离二手烟;

·限制酒精的摄入量;

·多食用水果、蔬菜以及全麦食品;

·适度运动。

3、糖尿病

糖尿病患病初期并无明显症状,待患者感到身体不适就诊时,往往已经到了晚期。晚期糖尿病会导致失明、肾功能衰竭、神经损伤等严重后果。因此,40岁以上的妇女应该严格控制体重和饮食,并且定期体检,以远离糖尿病。

4、中风

在美国每年有160,000人死于中风,其中三分之二是女性。家庭遗传、吸烟和高血压都可能引发中风,如果你不希望步入中风的行列,那么至少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不吸烟;

·控制血压,避免波动或过高;

·降低胆固醇;

·限制摄入饱和脂肪;

·适度运动。

5、肺炎和流感

在美国肺炎和流感每年会夺走36,000名妇女的生命。其实预防这两种疾病非常简单,只要及时注射疫苗并注意锻炼就好。

第四名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COPD多由吸烟引起,包括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每年大约65,000名妇女死于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比较缓慢,开始你可能只感觉有些呼吸不畅,随着病情的发展你会需要氧气乃至呼吸机。想要远离慢阻肺其实很简单,只要不吸烟、少吸二手烟即可。

6、阿尔茨海默氏症

阿尔茨海默氏症是一种渐进性脑退化疾病,患者最初只是轻微的记忆丧失,但这病最终会导致不可逆转的精神损害。事实上每年大约有45,000名妇女死于这种疾病。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也逐步增加。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夏天凉水冲脚要你命

火热的大夏天,连脚都会热的受不了,你是不是经常用凉水冲脚来降温?是让你一时凉快了,但也带来了疾病危害。详细>>

无肉不欢?四种吃肉法要你命

肉如今已经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很多女性是因为怕长胖而选择少吃或者不吃肉,但是对于很多男性来说却是无肉不欢,肌肤每天都想吃点肉,从而导致……详细>>

疼起来要你命 4招拯救“智慧牙”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一句话说出了成年人对牙齿的爱恨。智牙,是每个人的痛!无论什么你是什么年纪,20?30?40?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种……详细>>

用白纸包食物 当心12个习惯要你命

生活节奏快了,很多人都在一些小细节上追求“快速”和“省事”,但是缺乏健康知识可能会让你在无意中给身体造成了慢性伤害,如果不从现在开始注意……详细>>

喝错要你命!饮用酸奶九要点

夏天很多人会喜欢喝酸奶,酸奶也有很多营养价值和功效,但饮用酸奶同时一些禁忌也要时刻注意,不然这一好饮品也会随时要你命哦!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