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便秘怎么办 5大妙招助女性解决便秘问题

2015-03-12 08:48:07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便秘会危害到身体健康,是诱发心肌梗塞、脑溢血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长期便秘更会影响到容貌。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改变生活和饮食习惯,预防便秘。但是如果出现便秘,要如何解决呢?

长期便秘怎么办 试试以下调理方法:

长期便秘怎么办:清早保证多喝水

长期坚持早上起床后,喝下2杯清水(约500毫升)。此时,喝下的水分80%被小肠吸收,10%被大肠吸收,能有效促进排便。不爱喝清水的人,也可以尝试喝牛奶、果汁等口感好的、含水量大的饮料。另外,冷水更能刺激肠道,因此也更有助于排便顺畅。

长期便秘怎么办:坚持每日一杯酸奶

之所以出现便秘问题,是因为由于肠胃功能比较脆弱,从而引发肠道疾病。而肠胃功能相对脆弱的女性朋友们都知道,喝冰冷的饮料会刺激到脆弱的肠胃,引发肠胃不适,而每天可以喝一杯酸奶,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胃消化,营养又健康。因为制酸奶时使用的乳酸菌,能够促进大肠内有益乳酸杆菌的增殖,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同时,乳酸菌还有提高免疫力和杀菌的作用,使大肠杆菌难以繁殖。

长期便秘怎么办:平时多吃粗粮

根据研究表明,多吃粗粮可以改善便秘。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运作,清扫肠道中的细菌和宿便,从而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因此,女性朋友们应该多吃麦类、谷类等粗粮。

长期便秘怎么办:日常饮食尽量清淡

女性朋友们在饮食方面,应尽量选择稍微清淡一些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等,而应避免油腻的、辛辣的、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因为这些会严重刺激肠胃,给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从而加重便秘的情况出现。

长期便秘怎么办:坚持每天运动

坚持每天运动30分钟,可以有效帮助清除体内宿便。可以选择的运动有散步、慢跑、打太极、打篮球等等。这些运动方式都有利于减少便秘的出现。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或会导致痛经 如何解决

便秘,成为不少人的难言之隐。现在很多都市白领都曾遭遇过便秘的烦恼,你是否知道如何解决呢?如果长期便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女性长期便秘可能……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7招预防治疗

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重,大便一通浑身轻松”。当前受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从医学角度讲,便秘并不只是指大便“干燥”的意思,还包括排便次数……详细>>

便秘怎么办?5招帮你有效解决便秘烦恼

对现代人来说,每天保持肠道通畅,似乎越来越困难了。便秘是一种临床常见病,我们吃的食物每天总有一点存在肠道上皱褶里,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不能……详细>>

女性便秘怎么办?4大简单妙招轻松解决

长时间便秘,体内毒素容易堆积,可诱发或加重痔疮、肛裂等疾病。那么,怎么解决便秘呢?现在,教你4大方法解决便秘,清除肠胃的“废物”。详细>>

警惕!长期便秘也可引起乳腺癌

近年来,医学工作者发现,不仅肥胖、饮食及遗传与乳腺癌有密切关系,长期便秘也可引起妇女乳腺癌。 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