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美容院“卵巢保养”项目可信吗?

2015-03-12 07:23:44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作为一名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留住青春,保持美丽。美容院有“卵巢保养”的美容项目,宣称“按摩促使精油渗入身体内,通过激活脑垂体,促使卵巢分泌女性体内所需的雌激素及孕激素,达到祛斑、养颜、推迟更年期、延缓衰老的作用”。这种方法真的可信吗?

专家解答:

卵巢通过排卵功能和内分泌功能的调理,促使女性激素的正常分泌,而雌激素是女性美丽的源泉,有效改善色斑、暗疮等肌肤问题、保持女性青春容颜的作用。还能提升恢复乳房弹性,如果雌性激素正常分泌就能推迟更年期、延缓衰老。而美容院所谓卵巢保养,是在腹部涂抹精油后按摩。推拿按摩对人体保健是有一定作用的,加上按摩时全身放松,情绪得以舒缓,对人体的生理、心理调节均有较好的作用。至于其所宣称的作用机理,则缺乏科学依据。

卵巢位于腹部盆腔内子宫两侧,左右各一,以韧带与子宫相连。正常情况下,女性平躺时是摸不到卵巢的,就连作B超检查,都要先喝足量的水,使膀胱充盈起来,B超医生才能看到卵巢。可见,通过按摩使精油渗入体内而起到保养卵巢作用的美容项目,纯属臆测。

女性的健康美丽是遗传、情绪、饮食和环境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多吃蔬菜和水果,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才是延缓衰老、保持青春靓丽的秘诀。

小知识:如何保护你的卵巢?

1、戒烟限酒

有研究显示,吸烟、过量饮酒会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吸二手烟的效果也一样。

2、少熬夜

“黑白颠倒”的生活,会使生物钟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激素分泌不平衡,不仅会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还会增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3、科学减肥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骨感美”,饮食限制过于严格,导致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引发卵巢萎缩、功能减退。

4、多吃鱼虾

一项土耳其研究发现,女性每周吃鱼2次或2次以上,能减慢更年期的“步伐”。

5、避免久坐不动

建议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以上。其实,活动可以在“见缝插针”中完成,并不需要专门留时间。比如干家务,上下楼时走楼梯,上下班的路上走一两站地,工作累了起来活动活动筋骨等等。

6、每年至少查体一次

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就应及时去看医生。建议女性朋友每年至少检查一次身体,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7、专业的卵巢保养

随着女性对卵巢保养的重视和对卵巢知识的认识,许多女性抛开了以往陈旧的思想,大胆的接受了使用专业的卵巢保健品来保养卵巢。医学发现,卵巢保养品对延缓卵巢早衰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一款好的卵巢保养品,不仅能有效防止卵巢衰老,还能呵护子宫,调节内分泌,改善各种妇科疾病,同时还起到紧致私处的作用,让女性真正由内而外散发魅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院做卵巢保养真的有用吗?要如何正确保养卵巢?

近年来女性从单纯到保养皮肤保养身材,渐渐的像卵巢保养等项目也变得非常的流行,甚至有爆火的趋势。不妨碍卵巢保养这种项目有时会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女人抗衰靠卵巢 卵巢保养6大禁忌

卵巢是女性比较重要的生殖器官,它的功能是产生卵以及类固醇激素。卵巢的健康程度决定了女人自身的生育能力,因此女性要对重视卵巢的保养。对于卵……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卵巢保养的最佳食物推荐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的正确孕育和容貌都非常重要,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好?下面给女……详细>>

卵巢保养要多吃7类食物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例如,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同时……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怎么做?6大保养措施不可少

卵巢不仅关系到妇女的健康,而且关系到她们的青春和衰老。人的年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加,女性的卵巢也是一样的,随着卵巢年龄的增长,女性……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