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会致性欲减退 警惕5大危害

2015-05-28 08:34:17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压力等因素,有些白领女性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可是有些人却以为便秘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其实你错了,便秘有可能造成性生活障碍,对大脑造成影响,甚至会导致癌症。

便秘的危害:

便秘的危害一:导致性生活障碍

便秘会造成排便过于用力,导致直肠肌肉疲劳,肛门肌肉过度收缩,使得盆腔底部充血,最终造成性欲减退等情况出现。

便秘的危害二:对大脑功能造成影响

便秘时代谢产物长时间滞在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如甲烷、酚、氨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对大脑功能造成干扰,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最终。

便秘的危害三:造成肛肠疾患

如果女性出现便秘,大便会干燥,使排便困难,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肛裂、直肠炎、痔疮等。

便秘的危害四:造成肠瘤

如果粪便在大肠中储存12个小时以上,就会产生22种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被肠道不断吸收后可能患癌。根据报告结果,有便秘者的结肠癌发病率是正常人的4倍多。

便秘的危害五: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在排便时用力,血压会比平常高,机体的耗氧量增加,容易诱发如心绞痛、心肌梗塞、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如何治疗便秘?

解决便秘,事不宜迟。可以从食疗方面入手:

1、自制蜂蜜柠檬茶

把新鲜柠檬洗净,切成薄片和蜂蜜腌制,再用温水冲服。蜂蜜可以润肠通便,柠檬维生素含量丰富,就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对消化有帮助。

2、饭后吃梨

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和E,还含有一种氧化剂,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梨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十分适合爱吃甜又怕胖的人吃。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属于非可溶性纤维,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

3、大量喝水

便秘者可以在固定时间里,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饮1000毫升的水,不仅可以刺激肠道,还可以解决便秘问题。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对女性八大危害 推荐高纤维菜谱

便秘是不少的朋友都曾经试过的,虽说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但是也不代表着我们可以忽略它,因为长期的便秘危害是很大的。而针对女性,便秘的危害就……详细>>

便秘有五大危害 防治便秘全攻略

便秘,你不陌生吧!都市女性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极其容易出现便秘状况。便秘,绝不是一个小问题。如果你认为它对你的影响只是让你每天在臭烘烘的……详细>>

便秘会影响大脑功能 如何避免便秘?

因为工作、家庭杂事等缘故,不少女性会将事情忙完后,才去解决自己的“大事”,而这种行为最终往往会造成便秘。别以为便秘不是什么大事,它有可能……详细>>

女性便秘 警惕八大不良影响

便秘是很多人都遇到的生活现象,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却不可忽视。尤其是对女性而言,那么便秘对女性有哪些不良影响呢?详细>>

便秘让体内毒素堆积 小心5大行为致便秘

不少女性会出现便秘,造成人体内毒素积累,使得身体机能渐渐下降,并且会影响容貌。你知道吗?你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会成为便秘的罪魁祸首,小心你的……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