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春季女性易烦躁 4类食物赶走春季烦躁

2015-03-08 08:11: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春季时,有不少女性会经常出现烦躁的现象,导致整天心情低落,工作低下。你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又如何解决春季烦躁问题吗?下面,小编将给你介绍4大类食物,让你在春季告别烦躁,保持愉快的心情,在这烂漫的春天里展现最动人的笑容。

春季烦躁的原因:

因为天气转暖,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进入旺盛期,导致体内环境和内分泌活动发生较大的变化,激素水平发生波动,所以,春天容易出现失眠、情绪低落、冲动、焦虑、工作效率降低等心理不良反应。

另外,加上气温变化大,容易对人的情绪造成影响,导致心理疾病。同时,春天大风造成的低频率声波与次声波,直接影响到人体的神经中枢系统,使人感到烦躁,而且大风还常使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大大减少,让血液分泌出大量的血清素,使人感到紧张、压抑、疲劳。

除此之外,春季是一年工作的开端,有人给自己的工作压力过大,或者期望过高,都容易引起烦躁的情绪。

食疗助女性缓解春季烦躁问题:

1、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如果膳食中缺乏B族维生素,女性就会易情绪不稳、烦躁易怒。所以,适当在膳食中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对女性的精神调节有帮助。可以多吃全麦面包、麦片粥、玉米饼等谷物,或者菠菜、生菜、西兰花、橙、苹果、草莓、白菜及番茄等含大量维生素的新鲜果蔬,补充维生素。

2、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

如果体内缺铁,易使人精神萎靡,困倦无力,还会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急躁易怒等。用铁锅烹饪就是补充铁简单有效的方法,也可适量食用一些羊肉、鸡、瘦牛肉、猪肉、鸭、鱼及海鲜等等。

3、多吃富含锌的食物

缺锌会对人的性格行为造成影响,可能会引起抑郁,情绪不稳。锌在动物性食品中含量丰富,且易被吸收,可以适当多食。

4、多吃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如果膳食中钙含量充分,女性情绪比较稳定,缺钙就会易情绪不稳、烦躁易怒。因此,女性应该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食用100克以上的豆制品,有助于内分泌系统的良好调节。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到经期就烦躁不安?教你6招赶走不良情绪!

相信很多女性在经期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那就是会出现情绪波动的现象,这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女性在经期身体里因为激素发生了变化,从而导致情……详细>>

为什么夏季更易心情烦躁?

夏天阳光明媚,人也会情不自禁地……呃……开(暴)放(躁)起来!脾气人人都有,但若不想被它们左右,就得看我们的“本事”了。详细>>

经期烦躁不安怎么办?教你4招来缓解

在月经期间因为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部分人群会出现情绪暴躁,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其实患者只要做好4点就能够缓解烦躁不安的情绪,减轻痛经带来的……详细>>

四大原因造成职业女性易激动烦躁

在周而复始的工作中,除了感到疲惫不堪,你是否时常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详细>>

经期前为何格外烦躁?

众所周知,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卵巢激素的影响,会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血,这就是正常的月经。月经的到来给女性添了不少麻烦,有的还有诸……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