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爱美更要爱自己 当心八大“扮靓陷阱”

2015-03-09 07:51:3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爱美之心人之皆有,无论付出多少金钱,女人都是对美孜孜不倦地追求。但是小编要提醒你,爱美也要爱身体,现在市面上有许多能够让你看起来美美的东西,总会对身体有着这样那样的伤害,所以小心这些“扮靓陷阱”。

扮靓陷阱一、睫毛扩展——引发睫毛脱落

睫毛扩展可以让你无需使用睫毛膏,也能拥有闪亮的双眸。但是,英国验光师学院发现:反复使用睫毛扩展会引起牵引性睫毛脱落,其原因是睫毛因牵引发轴而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

当你第一次进行睫毛扩展,你肯定会爱上那种效果,但是如果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则存在减少你的自然睫毛的可能性,再则扩展所使用的胶水,也是一个需要冒险的因素。我们建议使用假睫毛来代替扩展,如果你有必需的特殊场合。日常的话,最好还是使用睫毛膏。

扮靓陷阱二、激光脱毛——或感染病毒

就像剪指甲一样,我们也希望多余的那些毛发能够永远消失,作为能够去除手臂、腿或者其他地方毛发的激光脱毛,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方法。但是,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激光脱毛存在潜在的健康威胁。

在由皮肤外科医生GaryS.Chuang博士领衔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在激光脱毛期间被释放的超过300种化学物质中,至少有13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到目前为止,有两例协助激光脱毛后医护人员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的案例,并且不清楚确切的感染源,手术过程中感染疾病,医护人员比接受激光脱毛者有更高的风险。

扮靓陷阱三、清肠禁食——削弱免疫系统

碧昂斯在电影《DreamGirls》中,依靠断食清肠成功瘦身,但是即便是QueenBey,也不推荐柠檬汁、枫糖浆、辣椒粉和水的清肠组合。IsadoreRosenfeld博士认为,这样的减肥餐除了让你感到饥饿,还会削弱你的免疫系统,增加脱水、心悸和心区不适的风险。如果你希望给身体排毒,最好的办法是食用新鲜、干净的食物,譬如水果和蔬菜。

扮靓陷阱四、凝胶美甲——导致皮肤癌

我们一直在寻找,能够让美甲时间持续更长的指甲油,当凝胶美甲出现,我们似乎找到了解决方案。不幸的是,由于凝胶抛光通常是使用紫外线灯固化在指甲,于是问题就出现了。据皮肤癌基金会的研究表明,紫外线(UV)放射性设备可能致癌。虽然研究也表明,凝胶美甲用紫外线发射灯导致皮肤癌的风险非常低,但是这并不代表它是无关紧要的。研究表明,慢性紫外线照射最可能导致皮肤鳞状细胞癌(SCC),作为第二常见的皮肤癌,每年美国估计有70万例鳞状细胞癌被确诊,并导致约2500人死亡。如果你必须要做一次凝胶美甲,皮肤癌基金会建议,事前给你的双手涂抹防晒产品。

扮靓陷阱五、巴西式脱毛——或感染病毒

传统的比基尼脱毛,是呈等边三角形,大约3英寸宽,而巴西式脱毛则是脱得一干二净,更便于穿着裸露的比基尼。皮肤的任何小破损或划痕,都可能导致你在性生活中更易被感染,所以,当你进行巴西式脱毛时,也就是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扮靓陷阱六、美白祛斑——化学物致癌

为了达到美白祛斑的特定效果,美白祛斑类化妆品往往添加了一些特殊功效成分,如曲酸它可抑制人体内的酪氨酸酶活性,从而控制皮肤的色素沉淀,但曲酸使用剂量过大会使人皮肤产生白斑并伴有刺激感,而且曲酸本身化学性质也不稳定。曲酸分子式中的吡喃是与苯一样的方向性化合物,从理论上讲是和苯一样有致癌性的;曲酸中的羟基也可使人体内积累游离基,这也是有致癌性的。因此,日本政府禁止进口和生产含有曲酸的化妆品。

扮靓陷阱七、染发——损害肝脏系统

长期频繁使用染发剂有可能对人体造成永久性的损害。因为在染发剂过程中,要使用大量的过氧化氢等氧化剂、次亚硫酸钠、甲醛或次亚硫酸氢钠之类的还原剂等都会对头发及头皮产生一定的损伤,造成头皮糠疹(头皮屑)、头皮脂溢性皮炎和接触性皮炎。染发剂中的苯类化学物质、重金属盐,还可以透过皮肤吸收,在多次长期反复的接触这些物质之后,导致这些有毒物质在体内累积,而损害造血、肝、肾等系统,对人体造成永久性的损害。

因此有研究发现,染发妇女的尿中,可发现染发剂中所含的致突变普通物质,提示了染发剂被头发吸收后致癌的可能性。美国癌症学会最近对1.3万名染发妇女进行调查,发现她们患白血病数是未染发妇女的3.8倍。而且女性使用染发剂,患淋巴瘤的机会增加70%。

扮靓陷阱八、上妆卸妆——提高罹患乳癌几率

化妆品含有多种化学物质,最令人担心的是属于轻基苯甲酸类的防腐剂。有统计显示,99%的上妆用品和77%的卸妆用品都含有轻基苯甲酸。轻基苯甲酸会破坏荷尔蒙。证据显示,它们会模仿女性荷尔蒙雌激素,如果妇女终身不断接触雌激素,可能提高罹患乳癌的机率。一项研究显示,轻基苯甲酸出现在乳癌组织样本中的比例高达90%,可能也会危害男性生殖能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女人夏日养生六大“陷阱”

可不要以为只有秋冬天才能养生进补,其实夏天也是一个适合养生的季节,但是很多朋友只是懂得这个道理,具体操作却不知道,往往会把一些坏习惯当成……详细>>

3大最易深陷的人际陷阱

刚从校园走到社会的职场女新人将跟更多拥有不同阅历的同事并肩共事,那么,办公室女新人应该如何避免自己职场的“人际陷阱”呢?详细>>

女性身边的七个美丽陷阱

追求美丽是很多女人终身的事业。美丽对女人的意义可能不只是流于外表肤浅的美好,而是它给女人带来的超越平凡人生的信心和力量,能帮助她们打破日……详细>>

女性最易踏入七大养生陷阱

年轻的女性白领如今成了“亚健康”的高危人群。她们常常会在网上或杂志上搜索时下最流行的养生之道,然后照单全收。那么你知道你有哪些日常养生保……详细>>

同居后,男人暴露出的4大陷阱

同居现象越来越普遍,并且同居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没有人能统计中国现有多少人在同居。 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