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白领盲目节食易头痛 3招预防头痛

2015-02-09 08:55:4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白领会出现不知原因的头痛,但这种头痛会无端端出现,又会无端端消失。你是否也出现过这种现象呢?其实,有可能是你不当的行为,导致了你头痛现象的出现。

白领头痛原因一:不“善待”疼痛触发点

有一半左右的三叉神经痛病人,在面部都有一个或多个特别敏感的“触发点”。只要稍加触动就会导致疼痛,并从此点开始,放射至其他部位。“触发点”通常在嘴唇、鼻翼、脸颊、口角、舌头和眼睛等处。

白领头痛原因二:管不住嘴,不忌冷热

过冷过热,或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三叉神经痛的诱因。如干奶酪以及保存过久的野味、腌鱼和咸菜等含有较多的酪氨酸,火腿中含有亚硝酸盐等等,这些食物都能导致脑血管扩张,刺激神经痛。

白领头痛原因三:盲目节食

如今,不少白领一族容易得三叉神经痛。疼痛发生的诱因之一就是盲目的节食减肥,吃素或不吃主食。脂肪是组成人体组织细胞的重要成分,尤其是磷脂和胆固醇等,是神经组织中不可缺少的成分。神经组织中还含有糖脂,而碳水化合物是糖脂不可缺少的成分。

那么,如何预防头痛呢?

预防头痛方法一:不要“卑躬屈膝”

实际上,因为坐姿不好而开始头痛或头痛变得更厉害的例子不少。如果能抬起头让头部和身体基本成一直线,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就不容易疲劳。部分习惯性动作持续一段时间后,常会导致肌肉酸疼或头痛,如勾着头伏在键盘上打字、把电话听筒夹在肩膀和头之间打电话。

解决办法就是:经常改变姿势,每隔大约45分钟休息3-5分钟,也可以在办公室里倒杯水、稍微活动。

预防头痛方法二:每小时远望五分钟

眼睛专注某物太久,眼睛内部和周围的肌肉痉挛,说明眼睛需要休息。每小时让眼睛休息5分钟,向远处眺望,对预防头痛有帮助。若经常头痛,应检查是否需要戴眼镜或配副新的眼镜,也应检查眼睛有无其他病症。

预防头痛方法三:巧克力、酸奶要慎吃

硬奶酪或熟食肉类容易造成偏头痛,巧克力、酒精(尤其是红酒和啤酒)、酸奶、某些水果、味精和刚出炉的面包也会导致头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大不当饮食诱发白领头痛 2招预防

不少白领女性有时会莫名地感觉到头痛,让自己的工作效率下降,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心情。你也许以为是压力大而导致的头痛,其实有可能是你不当的饮……详细>>

为什么白领会无故头痛?

头痛是人最常见的不适之一,大至各种疾病,小至宿醉未醒、睡眠不足等都会导致头痛。但不少都市白领会发现,自己明明没喝酒,也没做什么会导致头痛……详细>>

5个小妙招 助你预防偏头痛

很多人都会有偏头痛这个毛病吧,其实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引起这个问题的,那么你知道该如何预防偏头痛吗?小编推荐如何预防偏头痛,小偏方帮你解决……详细>>

产后头痛可以自愈吗? 产后头痛怎么预防?

我国民间传统认为,产妇在生完小孩之后,无论是三伏还是三九,都要坐月子。坐月子时不能开窗以防受风,不能用冷水以防着凉,总之,禁忌是很多的。……详细>>

白领长期紧张性头痛怎么办

越来越多的疾病出现在生活中了,不少的女性在关心保健的问题,在日常中,女性重视身体保养的问题很正常,所以,对于一些经常出现紧张性头痛的女性……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