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体寒调理3招 摆脱手脚冰凉

2015-01-10 08:45:58      家庭医生在线

冬日,寒风瑟瑟,让你外出时都不禁打个颤抖。特别是体寒的女性,更是觉得穿多少衣服都觉得冷,那要如何调理,抵御寒气的攻击呢?

女性体寒调理第一招:加强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保暖,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多做手足和腰部的活动,来加强血液循环。

女性体寒调理第一招:热水浴足

女性体寒可以通过热水泡脚来改善,因为热水促进全身的经络和血脉畅通,改善手足冰冷的症状,加一些八角茴香、红花、肉桂、生姜等热性药材煎出的药液,长期坚持,会有不错的效果。

女性体寒调理第一招:注意饮食

体寒的女性要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如牛、羊、狗、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有助于提高机体耐寒力。

女性体寒 要注意部位保暖

头部:头作为人体“诸阳之汇”,是全身阳气最旺盛的部位之一当头部受寒冷刺激,血管会收缩,头部肌肉会紧张,易引起头痛、感冒,甚至会造成胃肠不适等。所以,外出建议戴帽,用热水洗头,同时最好不要早上起床后洗头。

肚脐:肚脐皮下紧邻丰富的神经末梢和神经丛,对外部刺激特别敏感,容易被寒邪侵袭。若长期受凉,泌尿系统疾病容易找上门。所以要注意腹部保暖工作。

腰部:中医认为,腰乃肾之府,而肾喜暖怕寒,腰部受寒易引起的气滞血瘀,影响卵巢等生殖系统的机能,所以需要注重腰部保暖。

后背:寒冷会刺激背部的穴位,危害健康。而主管、运输人体阳气最重要的七条经脉都在肩背部汇合,所以不要让后背受凉,可以经常晒后背,获得更多的阳气。

膝关节:女性喜欢穿短裙,但是如果膝关节受寒,容易导致老寒腿。

脚:脚部又汇集了全身的经脉,如果脚部受凉,就会全身寒冷,机体抵抗力会下降,容易患病。所以一定要注意双脚的保暖,也可以常常用热水泡脚。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体寒不做冷美人 3种常见食物调理体寒

要说最让女人头疼的莫过是体寒了,这不大不小的疾病让女人伤透了脑筋。那么女人体寒的危害有哪些呢?女生体寒又要如何去调理呢?接下来一起跟着小……详细>>

女性体寒该怎么调理?这些保健措施帮你驱寒!

有很多女性不论是在春夏秋冬,都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她们很多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是女性体寒的一种表现,体寒是一种常发生在女性身上……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体寒?要注意这3个坏习惯!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体寒体质,体寒体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引起手脚发凉,四肢无力,容易疲惫等不良症状……详细>>

体寒女性不能吃哪些水果?如何预防体寒?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体寒的毛病。体寒可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果出现体寒,一定要及时调理,不然会越来越严重,而且会影响生育。为了远离体寒……详细>>

女性体寒如何调理?生姜暖身艾灸改善体质

大部分的女性体质都会偏寒怕冷的情况,导致日常生活中一旦接触寒凉东西和环境,就会出现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还会导致身体虚弱、手脚冰冷等危害……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