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分3种类型 如何调理改善月经紊乱

2015-01-06 08:01:0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简单来说就是月经过多或过少,提前或延后。但是,月经不调也有很多不同症状类型,应对的方法也有所不同。你是不是其中一种类型的月经不调呢?

月经不调第一种类型:压力过剩型

表现为月经前,超级爱发脾气,贪食与厌食两种现象会交替出现,还会老是打嗝或排气,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乱长痘痘,但月经来了以后,这些症状会消失。经血是通常是红色的,经期在4-5天。月经会有时提早,有时迟来。

改善方法:

有意识地控制情绪,特别是来月经前的那几天。作息要有规律,经期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在平时,橘子要多吃,多喝茶,建议喝茉莉花茶或薄荷茶。

月经不调第二种类型:血液循环不良型

表现为来月经前的几天,会觉得肚子胀胀的,来了月经就开始便秘。经血量第一天会较少,但第二天和第三天就会突然增多。经血为暗沉的红色,比较黏稠。经期至少持续7天,还会有严重痛经。

改善方法:

若每次都严重痛经,就有必要去就诊,看痛经是原发性的还是继发性的,看子宫内膜是否出现问题,或是否有子宫肌瘤。一般血液循环不佳的人会出现上述表现。建议多活动身体,不要久坐,多走路。千万别受寒,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在平时,可以喝些姜黄茶或玫瑰花茶。

月经不调第三种类型:怕冷型

表现为经期一到,腹部就会感到寒凉,有严重痛经,一受寒会更严重。月经通常延后,经期常会持续7天以上,经血通常是发黑的红色。

改善方法:

要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下半身的保暖,短裙尽量少穿。建议多吃辣椒或洋葱等食物。如果经期觉得冷,可以抱个暖宝。平常多泡脚驱走寒气。建议喝姜母茶、肉桂茶。

改善月经不调,可以试试3种方法:

1、慢跑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能改善呼吸,顺畅气血,有助于腹肌、盆腔肌交替收缩和舒张,减低经期时子宫的压迫感与疼痛感。

2、乒乓球

乒乓球运动可提高人体的机能水平,对血液循环系统功能进行改善,有利于子宫经血的排出,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而言好处更多。

3、冥想型瑜伽

较为轻柔、放松的冥想型瑜伽,可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调理气血。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3种类型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不少女性会认为月经不调就是月经推迟或月经提早,其实,这只是月经不调的其中两个表现。月经不调还包括月经量突然增多、减少等、另外,月经不调也……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症状 如何改善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导致大姨妈十分不正常,那么月经不调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月经不调究竟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改善月经不调?……详细>>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丝瓜可改善女性月经不调

许多女性有月经不调的问题,月经不调包括月经经期及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调有帮助。详细>>

月经不调应如何对症调理?

月经不调该怎么调理呢?越来越多的女性被月经不调困扰,月经不调有很多表现:经期延后或提前10天,月经行经超过7天或者不足3天等。月经不调该……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