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警惕!三类女性易被便秘盯上

2015-01-01 07:08:4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容易上火导致便秘,饮食不节导致便秘,环境变化导致便秘,作息不规律导致便秘。这些都是现在人们常常遇到的问题。偶尔的短暂便秘看似不会影响我们什么,但是长期便秘就要引起注意。

便秘使废物长期堆积在肠道,令肠道蠕动变慢,影响血液循环,不仅使人大腹便便,还会引起各种皮肤问题。

便秘不会无缘无故光顾你,经常便秘看看你是不是其中这三类中的一种。

肠下垂型:表现为运动不足、痛经严重、下腹部松弛或生过小孩、易疲劳、皮肤粗糙长粉刺。这类人腹肌力量较弱,小肠下垂,下端会进入骨盆,导致蠕动困难,从而引发便秘。

解决办法:平时要由小腹下方往上按摩腹部,让下垂的肠子回到正常位置,同时还应锻炼腹肌。

肠道胀气型:表现为腹胀、嗳气、泛酸、屁多、嗜肉少蔬,嗜好甜食。这类人蛋白质摄取过多,饮食不规律,导致食物消化不良,令废气堆积于肠道上部的横结肠,引起排便困难。

解决办法:可适度用力按压小腹上部,通过促进打嗝、放屁的形式排出废气。注意要边深呼吸边用力按压,压时要吐气发“呼”的声。

肠堵塞型:表现为经常不吃早饭、喝水少、经常憋便、左下腹不适、大便干硬、得过痔疮。这是由于水分摄取不足,经常错过排便时间,导致大便逐渐积累在肠道所致。

解决办法:平时应重点按摩左下腹的“S”型结肠,用力适度,同时还要多吃蔬菜、多喝水,以帮助软化大便,促其排出。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易便秘 五种食物改善

由于自身内分泌以及生理结构的问题,女性便秘的人数相比之下比男性要多些,面对便秘的情况很多女性都难以启齿,只能自己私底下进行调理。凤凰中医……详细>>

警惕!五个坏习惯让便秘盯上你

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重,大便一通浑身轻松”。从医学角度讲,便秘并不只是指大便“干燥”的意思,还包括排便次数减少(少于每周3次),或粪质……详细>>

引发女性便秘的六大原因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便秘对女性八大危害 推荐高纤维菜谱

便秘是不少的朋友都曾经试过的,虽说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但是也不代表着我们可以忽略它,因为长期的便秘危害是很大的。而针对女性,便秘的危害就……详细>>

日常六款药膳 巧解女性便秘

便秘的痛苦只有便秘过的人才知道,便秘不只是排便困难,还会对身体有其他的影响,所以预防便秘是很关键的。但是便秘了也别担心,中医给我们推荐了……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