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女性如何测出自己荷尔蒙量多少

2014-12-27 08:09:08      家庭医生在线

荷尔蒙失调,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女性容貌以及情绪等方面,需要及时调理。那如何才能知道自己荷尔蒙是否失调呢?下面,小编教你如何测试荷尔蒙分泌量以及调理荷尔蒙的好方法。

女性如何测试荷尔蒙?

首先,找个最舒服的姿势坐好,接着,拿起右脚,左手四指横着放在脚踝的内侧,并按压在第四根手指的位置。如果感觉疼痛,那么就表示荷尔蒙分泌量变少了。

如何让荷尔蒙恢复平衡?

调理荷尔蒙1、洋快餐要少吃,远离毒素

快餐会造成女性心血管系统疾病与生殖系统肿瘤的高发病率。摄取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对雌激素过度分泌造成刺激,脂肪中的类固醇会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细胞形成。如果摄取人工激素过多,体内毒素就会过多,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少用塑料制品,包括保鲜袋,盛装微波食物,因为这容易溢出有毒物质。

调理荷尔蒙2、适度缓解压力

常常生活在各种的压力下,会使PMS(经前期综合症)和更年期的不适症状加重。精神上的压力,如失恋、工作压力、人际关系出现问题等,是女性荷尔蒙的强敌。因此,要跟女性荷尔蒙长时间好好相处,最重要的就是舒压。适度的户外运动和旅行,能有效地转换紧绷的心情。白领下班后如果想舒压放松,可以泡个药草美人浴,具有解郁安神的功效。

调理荷尔蒙3、补充适量大豆异黄酮

豆腐等大豆制品富含异黄酮,而被誉为“来自植物的雌性激素”异黄酮素在体内能起到与雌性激素相似的功用。但注意摄取要适量,不然,容易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

调理荷尔蒙4、适当运动,建议有氧运动

运动能减少压力,改善睡眠习惯,有助于减少过量的激素。呼吸、出汗、月经、排尿、排便是人体5大种减少毒素方法适当地运动,能增加心脏的收缩、储存功能以及血管弹性。而有氧运动能提升身体机能。做有氧活动至少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才能有助于健康。别小看这30分钟的运动量,不仅有助于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燃烧脂肪。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增加女性荷尔蒙

女性荷尔蒙的多少衡量着一个人的健康,严重者会引起很多疾病,所以我们自己需要定时检测身体,预防疾病的发生。一旦发现荷尔蒙减少,需要及时的增……详细>>

三色菜谱 女性荷尔蒙“吃”出来

荷尔蒙不但影响一个正常人的生长,发育及情绪表现,更是维持体内各器官系统均衡动作的重要因素,担当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人说,“女性荷尔蒙可以……详细>>

4类食物 引起女性荷尔蒙失调

对于女性而言,荷尔蒙是影响女性整个身体运作的物质。女性荷尔蒙失调容易出现各种不良症状。例如焦虑、情绪失控、食欲下。如果你已经察觉自己有相……详细>>

荷尔蒙失调百病生 如何调节荷尔蒙?

女性荷尔蒙包括了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和黄体素,有时也特指雌性激素。它们的分泌都是由脑内的下丘脑和脑下垂体所控制,在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肌肤、……详细>>

女性体内荷尔蒙过少会显老 荷尔蒙原来有4大作用

荷尔蒙对于人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人体分泌系统调节机体平衡的荷尔蒙的总称,人体分泌的荷尔蒙超过75种,在体内发挥着各自的作用,21-22……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