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便秘4个危害 如何治便秘?

2014-12-24 08:51:2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忙,总把“大事”放到最后,久而久之就变成便秘了。但是,你知道吗?便秘,会对女性造成很大的危害,甚至可能诱发癌症。那便秘要如何解决呢?

便秘的危害

便秘的危害1、对体内毒素排出造成影响

便秘会使得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或排出的量少,使体内毒素增加,造成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面色无华、瘙痒、毛发枯干的现象,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问题,严重时还会对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

便秘的危害2、导致肛肠疾患

便秘时,会使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造成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便秘的危害3、患结肠癌

便秘可能会使肠内致癌物长期不能排除,最终患结肠癌。有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便秘的危害4、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会压迫肠腔,进而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还会阻碍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导致肠穿孔。

便秘,可以试试下面的3个方法:

1、喝优酪乳

冰凉的饮料对肠胃比较敏感的人就比较刺激,因此,有些人喝下后就会拉肚子。优酪乳中的益生菌是有助于消化的主因,益生菌在肠道中会让其中的纤维素发酵,生成的有机酸,会促进肠道蠕动。但是,饮用市面优酪乳的缺点就是含糖量太高、喝太多,就会容易发胖。每天一杯能让身体吸收到足够的益生菌,如果自己DIY制作优酪乳就更好,能控制含糖量,或者用大豆发酵的优酪乳,糖分也较少。

2、早上空腹喝水

便秘的原因之一是饮水量不足,肠道内食物残渣水分不断被吸收,因而造成大肠蠕动变慢。如果一起床补充水分,确实有消除便秘的效果,这是因为夜间肠胃都处于休息状态,早上未进食前喝水,肠胃运作会比平常快速,让水分马上输送到大肠,增加便便的含水量,柔软的便便就更好地排出。因此,建议早上空腹时,喝两杯的温开水,一杯约240cc。

3、早上空腹吃一个苹果

苹果中富含果胶,而果胶会吸收水分而凝胶,对于柔软便便也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便秘 警惕八大不良影响

便秘是很多人都遇到的生活现象,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却不可忽视。尤其是对女性而言,那么便秘对女性有哪些不良影响呢?详细>>

如何解决女性便秘

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往往人的精神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而此时,肠道的健康与精神状态有着密切的联系,女性便秘也由此而来。时间久了,就会……详细>>

水果治便秘?4类人如何饮食治疗

生活中无论是小孩子还是年长还是正值中年的人,都会有便秘的时期。大家出现便秘,首先想到的是要多吃水果,要知道不是任何水果都能缓解便秘,亦不……详细>>

便秘有五大危害 防治便秘全攻略

便秘,你不陌生吧!都市女性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极其容易出现便秘状况。便秘,绝不是一个小问题。如果你认为它对你的影响只是让你每天在臭烘烘的……详细>>

日常六款药膳 巧解女性便秘

便秘的痛苦只有便秘过的人才知道,便秘不只是排便困难,还会对身体有其他的影响,所以预防便秘是很关键的。但是便秘了也别担心,中医给我们推荐了……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