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4类女性最易内分泌失调

2014-12-25 09:06:49      家庭医生在线

脾气急躁、乳房肿痛、体毛增多、肥胖等等,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但是,你知道哪些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吗?你又是其中一个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注重4方面调理

哪些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

营养不足的女性易内分泌失调:足够的、适当的营养,能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否则,内分泌失调等问题会逐渐出现。

心理压力大的女性易内分泌失调:女性要承受各个方面的压力,很难彻底放松。在这种情况下,紧张状态和情绪改变会反射到神经系统,进而紊乱了激素分泌,即内分泌失调。

生理紊乱的女性易内分泌失调: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通常可保持生理处于平衡,但这些生长调节剂一般会随年龄增长而失调。生理期紊乱的女性会受到内分泌的影响,而生理期紊乱亦会反作用于内分泌,使内分泌不能平衡。

住在环境污染严重的女性易内分泌失调:通过各种渠道,空气中的一些化学物质会进入到人体,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女性出现问题,如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等。

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

1、大蒜

大蒜对调节内分泌失调有重要作用。大蒜不仅能使人体的免疫能力增强,还能提高人体抵御外界感染的能力。除此以外,还能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天嚼一至两个大蒜能有效维持内分泌平衡。

2、人参和银杏

作为中国医药史上的瑰宝,中药对各种疑难病症都自有一套疗法。一些中药药材会有效维持内分泌平衡,包括人参和银杏等。人参是高激素食品,能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和荷尔蒙的平衡状态。

3、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

牛奶、奶酪、绿叶蔬菜、干豆和酸奶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鸡、鱼、谷类、鸡蛋、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能保持内分泌平衡。

4、蛋白质的食物

鱼类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食物之一,而且还富含OMEGA - 3,Omega - 6和ω- 9油。这些油都是脂肪的最佳来源,每周食用两次鱼肉,能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在临床上常见有月经不调的女性,而且患病率与日俱增,女性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发。内分泌是制约女性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功能,内分泌失……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 做好这些远离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时,皮肤容易变差,脸上或会频繁冒出痘痘,脾气也容易暴躁,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时,需要及时调理……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哪些?内分泌失调的八大症状

内分泌失调会表现出很多症状,所以我们要学会关注自己的身体,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变化时,我们要学会去调理。那么,内分泌失调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有色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你知道吗­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要想年轻漂亮,就不能少了荷尔蒙!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年轻很多。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