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30+轻熟女怎样保养卵巢?首先要做好10件事

2014-11-14 07:01:2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卵巢的健康除了关乎女人的健康,对女人的衰老和美丽也有很大关系。为什么30岁之后的女人越来越容易显老呢?那是因为女人步入了而立之年后,卵巢功能也进入了衰退期,卵巢的这一早衰现象引起了女性体内的一系列变化,如果女人这个时期卵巢保养好了,会减少很多妇科疾病的发生,也延缓了自己的衰老。

女人日常保养卵巢并不难,以下10点做到就差不多了:

1、不宜经常熬夜:

在肩负着巨大压力的同时,要学会劳逸结合,放松身心。加强体育锻炼。瑜伽、游泳及健走是释放身心压力、保养卵巢、增加骨密度的重要方式。另外还要戒烟戒酒,不吸二手烟。

2、多喝水,减少碳酸饮料:

减少摄入盐类、酒精和咖啡,降低骨质疏松的可能性。

3、合理摄取维生素:

天天按最大摄入量的一半补充维生素E胶囊。事实证实维生素E不但具有增强卵巢保健功能的作用,还具有抗细胞氧化、防细胞脂质过氧化的效用,终极起到抗朽迈的效用。

4、煮豆腐比煎豆腐健康:

豆腐、豆浆中含大量植物蛋白,让卵巢更结实、卵子更健康。但一定要吃煮豆腐,煎豆腐的食用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让健康减分。每天吃一小盘豆腐就够了,过量植物蛋白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5、少吃止痛药:

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专家说,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长期服用会“迷惑”神经中枢,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卵子活性减弱。

6、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

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大多数人以为,换上液晶屏幕就能远离电脑辐射,其实辐射最大的地方不是显示屏而是电源。美国健康专家说,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为笔记本电脑充好电,拔断电源,用电池工作。

7、记得补充雌激素:

平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天天打豆浆喝,是格外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8、和谐性生活很重要:

保持每周一到两次的和谐夫妻生活,能够使女性拥有一个很好的内分泌环境,有利于卵巢健康。

9、定时体检,及时发现:

治疗卵巢早衰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所以,作为女性要了解卵巢早衰的病症及危害,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要及时去看医生,切不可拖延,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10、来月经时多补铁: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女性保养卵巢 做到10件事

卵巢的健康除了关乎女人的健康,对女人的衰老和美丽也有很大关系。为什么30岁之后的女人越来越容易显老呢?那是因为女人步入了而立之年后,卵巢……详细>>

女人卵巢有哪些功能?保养卵巢要做好这3件事!

相信女性都知道卵巢在身体占据重要的位置,一旦卵巢发生问题,器官运作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让女性提前衰老,而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不当的生活作息……详细>>

10个贴士保养卵巢 留住美丽之源

卵巢健康是女性美丽之源,保养卵巢是女性一生的工作。现实中都市女性生活压力大,而且常常面对空气污染。电脑辐射等威胁,因此很容易患上卵巢早衰……详细>>

吃什么保养卵巢好?

卵巢是女性生殖器官,也是产生生殖细胞——卵子和分泌激素的器官,对女性而言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在女性的日常生活中必须时刻注意对卵巢的养……详细>>

30岁后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女人一过30岁,不止肌肤老化的速度加快,就连女人的私处也是一样,卵巢是女人排卵的地方,我们该如何保养呢?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