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下巴长痘 三个妙方巧祛痘

2014-09-14 07:29:1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如今很多人会受到肌肤问题的困扰。痘痘是比较烦人的肌肤问题,其可能会在一夜之间出现在脸上。每个人长痘的位置不一样,不同部位的痘痘反映出这个人身体不同部位的问题。下巴长痘是比较常见的,那么,为什么下巴会长痘?如何祛痘?下面小编就来介绍: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中医认为阴虚型也是一个原因。它导致痤疮长在上额及下巴处最多,长年消了又长,难以完全消除,虽然脸部其他处也会长痘,但较易痊愈,这就需要针对性的补肾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皮肤偏油性,特别是一些油性肤质的人,皮肤油脂分泌过旺,使其不能及时的从毛孔排出,过剩的油脂就会堵塞住毛孔,从而导致了皮肤发炎,让毛孔排油更不畅。恶性循环下去,导致皮脂在毛孔中越积越多,让毛孔突起,成为痘痘,下巴的痘痘就是这样形成的。

如果下巴上的痘痘很严重,不仅反复长,而且持续不断,而且比较严重,那这就要特别注意了。这种情形,往往见于身体过度虚弱的青春痘患者,以女性为多见。而这类患者,它常常伴有其它的身体疾病,往往是因为身体过度虚弱而导致下巴长痘。

下巴祛痘偏方:

祛痘偏方一、枇杷叶蜂蜜膏

做法:准备鲜枇杷叶1000克,洗净并去毛,加水8000毫升,煎煮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每次吃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下巴长痘痘、酒糟鼻等。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

祛痘偏方二、红萝卜芹菜汁

做法:准备红萝卜1个,中等大小就可以了,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背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

祛痘偏方三、雪梨芹菜汁

做法: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脸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下巴长痘六大原因 三大方法远离痘痘困扰

青春痘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它不只出现的你的脸颊上,在下巴处也常常会出现一些痘痘,而且有时候会反复生长,让人不得安宁,那么对于下巴长痘痘应……详细>>

下巴总爱长痘要怎么办?

为什么有些人的痘痘总是长在下巴?脸部不同部位长痘痘反应身体对应部位出问题了,比如眉心长痘痘说明心肝火旺,鼻子上长痘痘说肺胃有热。下巴长痘……详细>>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鼻子长痘痘 五个“战痘”小妙招

痘痘相比于其他肌肤问题来说算是比较难缠的,其让众多男男女女失去美丽的脸庞以及本来的自信。痘痘不仅难缠,还很“狡猾”,每个人出现的位置都不……详细>>

经期痘痘狂长 排毒控油去痘3妙方

经期身体内部的激素非常不稳定,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脸部长痘痘,想要解决经期长痘的问题,需要做到以下三点。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