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性腺发育不全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阴茎弯曲小阴茎处女膜闭锁子宫发育不良双阴茎

女性乳房瘦小会影响生育吗?

2014-08-24 07:04:5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乳房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乳房不仅能给女性带来完美的身材,其还可以哺育后代。一些女性因为瘦小,所以乳房也会很小,她们就会怀疑这样的大小的乳房是否会将来生育有影响。其实,这份担心是没有必要的,但要定期对乳房进行检查。

女性乳房对生育影响大吗?

一般来讲,育龄妇女中,身材胖一些的女性,由于脂肪组织较多,乳房也会大一些;而身材单薄的女性,则脂肪组织较少,乳房会比较小。这种情况下的小乳房,可能是由于体质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良等因素造成的,均属正常范围之内,一般不会影响今后的结婚、生育以及哺乳。

因此,能否重视和关心她们,帮助她们顺利度过青春发育期,是拥有一对健美乳房的关键。

除了以上由于生理性变异引起的乳房较小者外,还有由于病理性因素造成的小乳症,常常表现为乳房明显小于正常,甚至如同小儿或是男子的乳房,这种情况会对结婚、生育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应在医师指导下接受相应的治疗。

如由于性腺发育不全或下丘脑-垂体促性腺激素分泌不足等内分泌因素引起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接受激素治疗。由于先天因素造成的胚胎时期乳腺始基停止发育,或由于感染、外伤等后天因素造成乳房损伤而致使乳腺发育不良或不发育者,则可行隆乳术。

总之,不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小乳症,都不要自卑、忧虑或烦恼,要积极寻找原因,在医师的指导下,寻找对策,使自己能享有正常的婚姻生活。

适龄生育乳房更健康

无论是ACUP还是DCUP,乳房对于每一个女人都是一样的重要。因为她象征着女人的阴柔,更是母性无条件爱的标志。乳房对我们的意义是如此重要,我们当然要好好维护她的健康。

提示1:爱胸每年必做——接受专业检查

所有成年女性,无论是否生育,都应每年一次到专业诊所进行乳房检查。医生还建议所有年龄超过45岁的女性每年进行一次胸部X光片检查。

提示2:爱胸每月必做——乳房自检

养成每月进行乳房自我检查的好习惯。

具体方法如下:

1、镜前检查

站立,双臂垂放两侧,观察乳房外形,正常的弧形轮廓是否变得不规整,有没有桔皮样的小凹点,或是有—小个陷窝,挤压时有无液体从乳头溢出。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应尽早去医院就诊。

2、卧位检查

平躺在床上,以乳头为中心,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做循环按摩。检查时用力要均匀,以手指能触压到肋骨为宜。如果发现有结节,包块,需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提示3:爱胸每日必做——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每天淋浴时应给乳房特别的关照,医生建议女性应该用专门的浴刷清洗乳头乳晕,这对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女性来讲尤为重要。然后以乳头为中心,用体刷对乳房做旋转式按摩,这不仅能刺激血液流通,还可轻微蜕掉上层的死皮。

另外,还可以用冷热水交替冲洗乳房,以增强乳房的血液循环,这对保持乳房的弹性和挺拔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自检别乱摸 女性乳房自检注意5个误区

乳腺癌如今已经成为了女性生命的头号杀手,和其他癌症一样,乳腺癌也是越早发现治疗效果。为了及早发现乳腺癌,很多女性都养成了乳房自检的好习惯……详细>>

女性乳房保健有哪些好处?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身体各方面的保健,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健康挺拔的乳房,但是乳房却是最容易出现疾病……详细>>

为何女性乳房会突然增大?

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乳房可以变大变得更丰满一点,但在女性成年后,除非进行整形手术,否则一般是比较难让乳房变大的。但是有3种情况下,女性的……详细>>

乳房的爱与痛 女性乳房使用说明

女人的乳房是用来干什么的?是为孩子装奶的?还是去诱惑男人的?还是让心爱的人去抚摩和欣赏的?我想女人的乳房都可以这样用。详细>>

女性乳房有肿块问题严重吗?

大部分女性乳房里面都会有块状物,有的长辈说这是“奶核”,那么乳房肿块到底要不要紧呢,会不会影响健康导致乳腺疾病呢?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