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人想要健康 最重要“三补”

2014-08-09 08:42: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一生,应该是过得精致的,至少,我们应该在不断地照顾自己的前提下渡过。但在这个最好的,同时也是最坏的时代,女性的地位前所未有地上升,而我们的健康问题也前所未有的严重。女性天生体质较弱,且生理期、生育等都会让我们身体陷入极为虚弱的状态,甚至会让我们长时间处于身体的低谷期。因此,我们应该培养一种好习惯,一种不断地为我们身体补充营养的好习惯。

所谓补充营养,其实很简单,也就是当我们发现自己缺什么营养,或者将会缺什么营养时,对其进行补充。但问题就是,虽然我们是女性,但我们仍需要终日为我们的工作、事业、家庭奔波,试问我们又能有多少时间逐一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呢?没关系,小编告诉你,其实我们身体最缺少,也最重要的营养也就三种。

1、含钙食物

维生素与矿物质是构成健康饮食的必要成分,个营养均衡的饮食结构一般都能满足女性每日的营养需求。

然而,为了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女性还需特别注意钙质的补充。实际上,无论男女,在青少年时期,都应当补充足够量的钙质以使骨密度最大化。钙质摄入不足,是发生骨质疏松症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女性患该病的危险性要大于男性。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骨质会逐渐地流失。骨质疏松症就是骨骼组织变得像海绵一般,容易松脆易折。如果女性在骨骼发育成熟期的骨密度很高,就可能减少患这种脆骨症的危险性。因此,女性,尤其在青少年阶段,应当增加饮食中的钙质摄入。营养专家指出,在骨骼发育与成熟阶段补充足量的钙质最为重要,因为这一时期能够延续到30-35岁。也就是说,如果女性能在这一时段存储大量钙质,会减少未来岁月骨折的发生。那么,如何从饮食中获取足量的钙质,同时还不会摄入大量的热量与脂肪呢?方法很简单,就是多喝脱脂牛奶或低脂牛奶;以及有各种各样的低脂奶酪。软乳酪以及酸奶。除了奶制品外,钙质的其他良好来源还有鲑鱼、豆腐、甘蓝、菜豆以及强化钙质的谷物食品等。

2、补充铁质

对女性而言,每日15毫克铁质足以维持身体的正常功能,而男士10毫克即可。因为女性每月的月经来潮要损失大约15-20毫克铁,因而平日补充的数量会相应提高。如果铁质补充不足,就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出现面色无华,疲乏无力以及头晕。头痛等症状。

妇女在停经后,对铁质的存储通常开始增多,因而50岁以上的妇女如果出现缺铁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所致,应当求医问诊。

动物性食品,如肉类、鱼及家禽,都是铁元素的重要来源。这些食物中所含的铁质为亚铁型,在人体的肠道中吸收良好。

铁质的植物性食品来源也非常丰富,比如,各种菜豆、土豆、叶类蔬菜以及强化铁质全粉谷物等。不过,这些蔬菜中所含的铁质为非亚铁型,其吸收利用率要比亚铁型铁质低。铁质的吸收利用率还受饮食中其他成分的影响,比如只要稍微多增加一些维生素C的含量,就能显著提高食物中铁元素的吸收率,故在补充铁元素时,最好同时补充维生素C。

3、热量与减肥

年龄介于23—50岁的女性,要维持体重,每日应摄入2200千卡的热量。女性检测自己摄入热量是否合适,最佳方法就是经常称体重,当然,只削减热量并不是解决体重问题的惟一答案。如果你每日摄取的热量已经保持在1500千卡左右,的确没有必要再往下削减了。

如果发现自己正在发福,你不但要考虑减少热量的摄入,而且还要增加运动量。这是因为热量在控制体重方面只起了一半的作用,体育锻炼不但能燃烧热量,增加身体的瘦体重比例,而且还能提高新陈代谢水平。所以说。控制热量与增加运动量结合起来,才是保持健康体重的重要良方。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三个重要的体质期

就健康方面而言,你知道女人有三个重要的体质期吗?如果不知道的话没关系,下面,就让爱美网的小编带你去认识这女性的三个重要体质期,让你能够更……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有五步 选择合适的护理液最重要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注重个人卫生,甚至会每天使用清洗液来清洗私处,再加上广告上的一些宣传词,会让他们更青睐于使用保养液,女性要选择正确的私处……详细>>

女人想要延缓衰老,送你5个保养秘诀!

每个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年轻,不但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也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有魅力,但是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详细>>

女人一天的五个重要时间段

女性比男性更有养生意识,也更注重健康。但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有些看起来平常却心存疑惑的小环节。本次,我们就来逐个解答。 详细>>

女性做仰卧起坐有3大好处 掌握正确的方法最重要

仰卧起坐是日常生活中简单易操作的一种运动锻炼形式,深受大家喜爱。可是有一部分人由于不能掌握其中的关键要领,犯了一些简单的低级错误,为了让……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