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吃人肉细菌”横行 5招教女性远离细菌

2014-08-06 08:44:4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名为创伤弧菌的细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海岸肆孽横行,已经造成了3人死亡,10人感染。据悉,这种细菌通过人体表面伤口,或者在游泳者吞咽海水而进入人体内繁殖。游泳者感染这种细菌后,体表伤口附近的肌肉组织将被细菌“杀死和吃掉”。听起来是不是很恐怖?

但是如今处于炎热的夏季,游泳是众多人都喜欢的运动,女性也不例外。那女性要如何在泳池中避免细菌的侵袭呢?小编现在来告诉你。

游泳注意事项一:选择水源干净的地方游泳

在炎热的夏日,无论女性是选择去海里游泳还是泳池游泳,都要选择水源干净的地方,千万不要去那些水源有受到污染的泳池或者海边游泳。因为水源有受到污染的泳池或者海边会有很多细菌,如果进入阴道,引起炎症等疾病。

游泳注意事项二:游泳后尽快用清水清洗

女性在游泳后应该尽快用清水冲洗身体,把身上的细菌给冲洗掉,并且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身体,保证皮肤以及外阴的清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游泳注意事项三:公共用品最好不要用

有一些泳池中会配置一些公共用品,但是这些公共用品其实细菌很多,对于女性的健康是有影响的,所以泳池中的公共用品最好不要使用。

女性除了游泳时要注意避免细菌的感染之外,在内裤的保养和卫生巾的使用上都要注意细菌的感染。

如何避免内裤细菌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王建六在浙江卫视《健康007》中提到,如果内裤一天不换,这条内裤上会留下大约0.1克粪便,其中有10个虫卵、100个寄生虫、10万个细菌、100万个病毒。

内裤不能晾在不通风、阴暗潮湿的环境,因为霉菌喜欢在潮湿阴暗的环境里生长,尤其是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特别要注意。不能翻晒内裤,避免诱发各种皮肤炎症。

如何避免卫生巾细菌

卫生巾要保证2个小时换一次,才能避免细菌的感染;而且卫生巾不能放在卫生间。因为卫生间多数是暗卫,终日不见阳光,又多潮湿,很容易滋生霉菌,污染卫生巾。使用卫生巾之前一定要洗手,如果不洗手,用手将卫生巾拆封、打开、抚平、粘贴的过程,会把大量的病菌带到了卫生巾上。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三角区”如何抵御细菌

我们都知道,女性生殖系统结构比较复杂,而且阴道是直接联系外界的,尤其是月经期间阴道成开放状态,很容易导致细菌侵扰女性机体。那么下面了解一……详细>>

女性最易忽视的7大细菌温床

生活中,细菌无处不在,卫生巾、护垫、粉扑、化妆刷、包包、手机……这些都是女性常常接触的物件,或许你认为它很干净,殊不知,这些无一不是细菌……详细>>

哪些生活物品易产生细菌?这些知识女人须知晓

女人喜欢干净,这是真的,不仅衣服、鞋子、袜子是干干净净的,连家里的家具都一尘不染,但爱干净并不等于爱卫生,有些东西明明是细菌炸弹,但女人……详细>>

11处细菌滋生之地 你知道吗?

细菌是我们的致病之源,但是你知道吗?我们身边无时无刻都有着无数的细菌,那我们又应该如何在这危机四伏的环境里保护自己呢?小编告诉你,除了加……详细>>

宅女必知!居家10大细菌集中营

虽然无处不在的病菌有99%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其余的1%细菌一旦被人类感染上就令人十分烦恼,他们能够导致从普通感冒到致命感染等多种病症……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