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5招来预防

2014-09-26 08:45:12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即将到来,很多人都喜欢去旅行,坐车是少不了的了。可是这却让晕车的人郁闷死了。

公交车上,空调大开,人们上车来了,带着一身大汗,于是各种奇怪的味道,各种让人不舒服的粒子弥漫在这个封闭的车厢里。于是我们胸闷了,呼吸不畅了,想吐了,晕车了。

即使是经常搭车的人,在长久的颠簸和怪味下也难以做到熟视无睹,而晕车的感觉却会让我们真的难受得不行,也许本来高高兴兴的一次出门,也会因为这样而减色了不少。但其实对于晕车我们并非完全无能为力,恰恰相反,我们有着许许多多的方法能够避免晕车或减少晕车带来的不适感。

1、吃得太多,自然容易吐

晕车的朋友,我们知道,如果需要坐车,吃多了都是白吃,浪费,到时候,吐得一塌糊涂,真心难受。因此,适当吃点点清淡的食物就可以了,保持自己不饿就可以了。晕车的不舒服,远远压过了饿的感觉,即使你饿了。少吃点,可以减少吐的可能。

2、药物为减少痛苦而生

对晕车比较敏感,严重的朋友,建议大家提前去做好一些药物的准备,譬如晕车贴之类的,还有其它药物都可以,按照说明,提前使用,一般都会有明显效果,如果你初次使用,可以建议各种药物换着使用。

3、有了地利,就成功了一半

晕车的朋友,可以跟周边的朋友说说你的难处,尽量调换到靠窗边,同时前排的位置。前排的位置,不至于那么颠簸,同时,靠窗户,可以眺望远方,缓解自己的晕车痛苦,注意一定要眺望远方,不要看近处,一看近处,就更加容易晃晕。

4、封闭的空间里,空调也是个换气口

以前我们坐车的时候,没有空调,晕车的朋友都会靠着窗户,打开窗户,透透气,舒服很多,但是现在,基本上所有的车都是空调,窗户是打不开的,这样,我们可以坐在空调口下,让空调的风对着我们的脸和鼻子吹,当然不要着凉感冒,适当的会感觉舒服很多。

5、关键时候,做好自己

这是一种自理调节的过程,小编每次都会这样来缓解,特别是感觉恶心的时候,深呼吸几次,慢慢的呼出,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当时胃的闹腾,同时,也缓解一定的晕车不舒服。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长假出行晕车 4种食物有效预防

国庆长假就快到了,旅游景点又开始火爆。可是在这之前,有人却郁闷了,坐车晕车该怎么办呢?路上一直呕吐头晕,到了旅游景点,啥游玩心思都没有了……详细>>

晕车怎么办?7招快速缓解晕车

晕机、晕船和晕车是旅行中常见的现象,是运动病的一种。从医学上说,晕车、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这个病虽不属疑难杂症,但是由于症状令人非常……详细>>

开心出行 别让晕车打扰你的兴致

你在旅途中曾晕车、晕船甚至晕机吗?从医学上说,晕车、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这个病虽不属疑难杂症,但是由于症状令人非常难受,下面我们介绍……详细>>

晕车预防方法有哪些

预防 方法一:心情放松 如果出现晕车、晕船等情况,首先自己不要紧张,心情尽可能放松;还可以适当改变一下坐的位置,如果坐在靠窗的……详细>>

6招缓解春运烦人晕车

有部分人对汽车这种交通工具有莫名的不适应,比较常见的说就是出现晕车的症状。而汽车偏偏又是一种难以回避的交通工具,上班上学都有可能用到,那……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