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进食过快致肥胖 警惕5个坏习惯

2014-08-08 08:21:54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习惯一旦形成就不容易改变。所以生活中,为了我们的健康,要清楚不利于身体健康的5个坏习惯,同时,要养成5个好习惯。

生活中的5个坏习惯

1、进食速度过快

危害: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

2、晚餐太丰盛

危害:容易使人肥胖。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使人患上失眠。

3、嗜饮咖啡

危害:降低受孕率,容易患心脏病,降低工作效率。

4、保温杯泡茶

危害:破坏维生素,大量渗出鞣酸和茶碱。

5、水果当主食

危害: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生活中的5个好习惯

1、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饮食强调多吃蔬菜、水果、鱼类、海鲜以及豆类,烹饪时使用橄榄油,加上适量的红酒和大蒜。地中海饮食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降低血脑血管疾病发病率。

2、少吃精制面粉

我们平时吃的面粉都是精细加工的产物,事实上纤维素含量较低,选择粗面粉或硬粒小麦面粉,精制食物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3、控制好食物分量

最好选择减小你平日的餐盘,并且将每日摄取的食物放在一个餐盘内,这样你就能了解自己每天摄入的食物的种类以及分量。

4、常常感恩

感谢今天吃到的新鲜水果,感谢陌生人的微笑。试着把每天的感谢写下来,积累出来的感激,或许你让你更平静。

5、多做瑜伽

能有意识控制饮食是瑜伽的一个相当大的好处,瑜伽很容易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体重问题,能够很积极地进行锻炼,改善体重问题。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日常5个伤身坏习惯

养生不仅仅是学习一些食疗偏方,也要对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开刀。只有两方面共同作用,才能使身体变得健康有活力,远离疾病的侵扰。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详细>>

警惕5个让你得妇科病的坏习惯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详细>>

5个坏习惯 让你越休息越累

办公室女性因为工作繁忙,日常生活容易日夜颠倒,晚上熬夜早上没精神,于是总爱周末休息补眠,其实这种习惯更不利于女性健康,会导致越来越累。办……详细>>

爱美的女性还在节食减肥?很伤身!注意,这4个伤身的坏习惯赶快改!

女人的青春很短暂,当过了30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加速老化,加上一些职业女性在生活当中还有很多不良的习惯,诸如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详细>>

六个坏习惯 女性必须戒除

当你的身体向你发出警报,不要怨天尤人,因为这一切不幸都可能是由你一手造成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当行为会损害你的健康。不知者无罪,然而不知……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