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大豆异黄酮适量摄取 生活3妙招抗衰老

2014-06-07 07:49:34      家庭医生在线

大豆异黄酮作为一种植物雌激素,有很多功效已经被发现,例如大豆异黄酮有抗衰老,延缓女性更年期的作用,甚至很能够起到防癌的作用。虽然大豆异黄酮作用很神奇,但也不能过量摄取!

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所以35岁左右的女性可以开始服用大豆异黄酮来补充体内的雌激素。在40岁以前,最好服用小剂量,41-50岁的女性应该摄取足够剂量的大豆异黄酮,50岁以后的女性需要大剂量服用。如果对自己需要摄取的量不清楚,建议到医师那边询问。对于那些有更年期症状的女性,大豆异黄酮摄取的剂量必须加大,同时要根据个人感受和身体反应来调整剂量大小。特别要注意的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要服用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平时除了可以通过摄取大豆异黄酮来延缓衰老,还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延缓衰老的速度。

1、注意保湿补水

平时要多喝水,并且注意要给肌肤及时补水,加强新陈代谢,让代谢废物能够较快地排出体外。

2、多运动

坚持不懈的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也能瘦身美体,还能排除身体中的废弃物,增强新陈代谢,能够很好地延缓衰老。

3、光脚走路

中医认为,在人体的十二经络中,脚底有着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联系的敏感区。光脚走路,能够通过经络传入大脑,协调系统器官功能,有益于机体排毒,起到强身健体、延缓衰老、防止疾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豆异黄酮哪个牌子好 6招教你挑选

很多女性都知道,女性的健康与体内的雌激素密切相关。女性的生殖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正常地运作,都离不开雌激素的参与;而且女孩在发育……详细>>

哪些女性需要服用大豆异黄酮?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豆异黄酮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和调节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受到了很多女性的追捧和热爱。但是大豆异黄酮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需要补充的,……详细>>

大豆异黄酮作用神奇 小伙伴惊呆了

作为一种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作用很多,尤其是对于女性。女性平时可以通过吃大豆异黄酮来补充自己体内缺失的雌激素,由于女性整个身体健康的维……详细>>

让容颜停驻 大豆异黄酮抗衰效果好

每个女性都想让容颜停驻,保持柔嫩的肌肤,但是每个人都要遵循自然的规律,避免不了老去的那一天。随着年龄的增长,站在镜子面前,看到眼角长出来……详细>>

大豆异黄酮 女性雌激素的补充剂

大豆异黄酮,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也许是个很陌生的名词,但是大豆异黄酮可以说是大多数女性的“好朋友”,因为他能够补充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延……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