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

2014-06-26 11:30:31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现成为肌肤美白的一大杀手,它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观,还是让人丧失自信,无法面对生活。那么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如何去除黄褐斑?很多人为了美白一直战斗在治疗黄褐斑的第一线,祛斑我们要有足够的认识,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女性黄褐斑形成的原因:

一、精神因素:

这点常常不能引发我们的重视度,而我们长期紧张压抑、身体长期处于过度疲劳之中,给身心带来很大压抑感,这些会使肌肤细胞色素沉着,色素颜色加深,所以要预防黄褐斑我们要学会调节自身压力!

二、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甲状腺功能衰退,肾上腺皮脂功能变低,会导致黄褐斑的产生。像孕妇会出现黄褐斑主要因为雌性激素及孕激素增多,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妊娠斑。妇女妊娠期的黄褐斑开始于妊娠3~5个月。

三、药物因素:

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9%~20%易发黄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便出现面部斑点:此外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和多食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萝卜等也容易引起黄褐斑。

四、慢性病:

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结核病等会导致酪氢酸酶活性增强,黑色素产生增加,而机体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却随之减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久而久之也会在面部产生黄褐斑。

五、化妆品:

也是酿造黄褐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化妆品中含有香料、防腐剂、铅、水杨酸盐等成分这些都是制造肌肤问题的源头,尤其一些劣质化妆品要避免使用,不要图一时的便宜,而造成高额的补偿。

以上就是有关脸上长黄褐斑的相关介绍,如果女性一旦长有黄褐斑,需去正规的医院治疗。其实黄褐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过多而不能有效的去除,沉积于面部形成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

有些MM的皮肤看起来很好,如果你仔细的看就会发现脸上还是有什么的斑点,那么女人为什么会容易长斑呢?怎样淡化色斑呢?吃什么可以淡斑呢?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怎么调理?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长黄褐斑不仅会影响容貌,而且还会影响日常交往。拥有白皙嫩滑的肌肤,是每个爱美女性的梦寐追求。如何去除脸上黄褐斑成为很……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怎么调理?

脸上长斑怎么办?淡斑祛斑要从习惯入手。养成良好的生活及护肤习惯是我们淡斑祛斑的资本,希望斑友们务必养成以下好习惯: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脸上黄褐斑的生成?

黄褐斑多由内分泌失调引起,是肌肤美白和美丽容颜的一大杀手。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更是让不少女性年纪轻轻就长出了黄褐斑成了黄面婆,让很多女性都难……详细>>

女性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吃这几种食物来缓解

当到达30岁左右女性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暗淡,黄褐斑也会随之出现,尤其是对于平时不注意保养,长期受到太阳辐射的女性来说,脸上的黄褐斑会越来……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