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可以吃中药吗?

2014-06-24 11:26:4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可以吃中药吗,这是狠多女性都会咨询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一种特殊的生理时期。在这段时期内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那么经期可以吃重要吗?女性在经期最好不要服用药物,如果服用的话不仅会影响月经周期,月经量过多等月经紊乱现象,而且严重者会引起闭经。

经期可以吃中药吗?首先看你是吃的什么中药,如果中药里面含有寒性药、活血化瘀药物是不能吃的,因为寒凉药物会造成经脉收缩,血行不通畅,导致痛经,而活血化瘀药物会导致月经量过多,引起全身血液减少,造成贫血。而活血化淤的药会使血量增多,使经期延长。

生白术、生黄芪、甘草、远志、木香、钩藤、党参、当归、茯苓、酸枣仁、红枣、煅磁石等这些药就要少吃或者不吃。

例假期间还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不适宜喝浓茶、咖啡:这类饮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2、不宜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饮料: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进而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经痛。

3、不适宜有性生活:月经期因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

4、不适宜吃太咸:过咸的食物,会使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在月经来前,很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容易生气等症状。

以上就是有关经期可以吃中药吗的相关介绍,在这里需要提醒你的是,在经期期间尽量避免服用活血通络等药物。其他药物的话一般可以在例假期间服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可以吃中药吗?

女性月经期能吃中药吗?这是很多女性经常会咨询的问题。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一段时间,这段时期是有药物禁忌的。如果月经期服用这些药物会影响月经……详细>>

经期可以吃药吗?

经期可以吃药吗?在月经期间,甚至月经来潮前,应该注意一些用药禁忌:详细>>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是女生的最爱,有人说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经期能够吃巧克力吗?成为女性关注的问题之一。那么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经期吃巧克力好……详细>>

经期可以吃水果吗?

水果在我们的日常健康饮食中占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水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水果的功效与作用也不少,那么在女性来月经期间可以吃水果吗?详细>>

经期可以吃苹果吗

经期可以吃苹果吗?来月经能吃苹果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想知道的,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在饮食方面需呀特别注意,苹果是一种不错的水果,……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