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碱性食物养颜益寿 绿豆莲藕补充碱性

2014-06-10 08:31:02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体液的酸碱度主要由体内酸性无机盐和碱性无机盐的水平决定,一方面由摄入的食物构成,食物分为酸性、中性和碱性。碱性食物对人体有好处,我们要多吃碱性食物。不要以为吃碱性食物太多会令体液酸碱度不平衡,人的身体会有调节功能哦!

多吃碱性食物有什么好处吗?

1、与智商有关

人体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水平也有密切关系,在体液的酸碱度允许的范围内,偏酸性者(即ph值偏低)智商较低,偏碱性者(即ph值偏高)则智商高。

2、美容养颜

少数女性不仅皮肤粗糙,还有雀斑沉着,很多人认为这是体质不好所致,其实,这是“酸性”食物摄取过多的缘故。血液酸度增高后,体内新陈代谢减弱,血液循环也减慢,致使表皮细胞失去弹性,变得松弛,粗糙、起皱或色素沉着。这时应多吃些含有矿物质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使血液里的污物及时得到排除,令皮肤恢复光泽。

3、延年益寿

弱碱性血管食物有益于长寿。多摄入弱碱性食物能保持血管柔软、不硬化,使他们的血压偏低,脉搏正常。

既然好处这么多,那么,碱性食品有哪些呢?

强碱性食品:

茶、白菜、柿子、黄瓜、胡萝卜、菠菜、卷心菜、生菜、芋头、海带、柑橘类、无花果、西瓜、葡萄、葡萄干、草莓、板粟、咖啡、葡萄酒等等。

弱碱性食品:

豆腐、豌豆、大豆、绿豆、竹笋、马铃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豆腐、芹菜、番薯、莲藕、洋葱、茄子、南瓜、萝卜、牛奶、苹果、梨、香蕉、樱桃等等。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经典特色碱性菜吧!

绿豆酿莲藕

材料:莲藕3节、猪脊骨500克、去皮绿豆100克、鲜莲子150克、姜1片、盐适量。[

做法:

1、锅下水放入脊骨焯水,然后洗净表面浮沫备用。

2、莲藕用刷子洗去表皮的泥,然后削去表皮,取一边切开。

3、塞入洗净的去皮绿豆,边塞边用筷子压实。

4、塞满后盖回切块,并用牙签固定好。

5、汤锅放入脊骨和塞满绿豆的莲藕,注入适量清水,用中火煲1个小时15分钟。

6、然后倒入鲜莲,再煲15分钟。

7、调入适量的盐(以汤的咸味为准),盖上锅盖离火浸半个小时。

8、捞出莲藕切片即可。

Tips:

1、塞去皮绿豆入莲藕时,可以借助筷子压实,绿豆压实煮好的莲藕切片才会漂亮。

2、塞满绿豆的莲藕盖回切块时,一定要用牙签固定好,要不然中途会散开。

3、煲绿豆酿莲藕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不然莲藕会自动裂开。

4、调入盐后,离火浸半小时,可以让莲藕入味,但这盐量以汤的咸味为准;如果觉得原味吃绿豆酿莲藕太淡,可以在去皮绿豆里拌点盐,然后再塞入去皮绿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多吃碱性食物不易老?推荐4种碱性食物,帮你延缓衰老!

当下人们对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了,不但加强了户外运动,还从饮食上格外的注意。其实说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不但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抵制各种……详细>>

女性吃碱性食物 可减少肌肤问题

国外最新研究证明:碱性食品中,特别是新鲜蔬菜中,含有一种叫“干扰素诱生剂”的物质,它能刺激人体组织细胞产生干扰素,而干扰素又能刺激人体产……详细>>

吃碱性食物就能生男孩吗?

老一辈有一个说法:食物属性有的是酸性的,而有些则是碱性的,倘若一对夫妇在家庭计画的过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机……详细>>

抗衰老的4种碱性食物,爱美的人快吃起来!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忌讳的就是容颜衰老。但是随着人们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不同下降趋势,很多人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详细>>

女人吃什么好?这些碱性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女性想要看起来年轻,就得注意好饮食习惯,除了不要经常吃烧烤、辛辣的食物之外,还要多吃碱性食物,这样有利用体内酸碱度的平衡,维持肌肤的年轻……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