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更易便秘 五种食物改善

2014-05-20 06:55:4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由于自身内分泌以及生理结构的问题,女性便秘的人数相比之下比男性要多些,面对便秘的情况很多女性都难以启齿,只能自己私底下进行调理。凤凰中医专家告诉女性患者,调理也要有科学依据,只有科学的饮食才能帮助患者改善便秘的状况。

女性便秘吃什么有效?

那么接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分析一下,哪些食物对于改善女性便秘情况有所帮助:

1、地瓜:女性便秘患者经过了一个春节很可能饮食上较为油腻。要知道春季吃肉过多或吃饭吞入太多空气,会造成在女性体内积累一些废气,这些废气会形成人体许多不适反响,例如呈现斑驳、粉刺、腹胀等,特别肠内积累过多废气还可致癌。

2、西葫芦:富含较多的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酶水解,但可推进肠道活动,有利于女性的日常粪便排出。

3、山药:山药的黏质液是组成雌激素的根底物质,对工作和学习较大压力的女人便秘患者具有极好的健身成效。山药所含的精氨酸还有健脾补肺的成效。

4、萝卜:其维生素C含量为梨的数倍,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解毒等成效,生吃萝卜可通便。

温馨提示:除了上述讲解的女性便秘吃什么有效之外,女性在日常要多喝水,白水。不要老喝饮料或者咖啡,女性便秘患者早晨起床时喝水,既能够给机体补足够水分,又能够推进毒素的排出。希望上述介绍对于患者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食物改善便秘清肠排毒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处于“爱吃不爱动”的状态,这样增加了肠胃的负担,好几天才排便一次的人越来越多,废物堆积体内时间越来越长,时间久了会给肠胃……详细>>

节食惹便秘 4种食物改善便秘

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坚持节食减肥,要知道节食减肥易引起便秘,而一旦便秘了,体内就会囤积毒素,这些毒素无法排出就会对身体健康带……详细>>

五种食物助你解决便秘烦恼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便秘会导致毒素积累,体内毒素太多会最终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你变胖,甚至让你变丑。想要排毒养颜,我们首先要解……详细>>

女性便秘怎么办?中医教你怎么改善便秘

俗话说:“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便秘非常影响健康,女性需要对此引起高度的重视,因为如果身体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去,很容易导致毒素积……详细>>

女性改善便秘 应适当运动

便秘是影响职场人健康的一种隐疾,它不仅会影响食欲和消化,还会导致精神紧张、脾气暴躁,更会影响女性的容颜或者导致月经紊乱、皮肤黯淡、腰疼等……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