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排尿困难也经常发生

2014-08-07 06:22: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人到老年,膀胱大多有退行性改变,肌层变薄萎缩,纤维组织增生,膀胱容易变小。倘若在此基础上服用某些影响膀胱逼尿肌、括约肌功能的药物,造成功能紊乱、调节障碍,即可诱发排尿困难。女性排尿困的医理亦如此。

女性“前列腺病” 又称女性膀胱颈梗阻,即女性排尿困难。是指膀胱周围腺体和靠膀胱部的组织发生纤维增生,造成膀胱颈部与其他毗邻的尿道口联结处梗阻。

女性排尿困难的主要表现为渐进性排尿困难,早期为排尿迟缓,尿线无力,排尿费力,后期出现残余尿,甚至尿潴留。

引起女性排尿困难的原因与男性大体相同。

引起女性排尿困难之一:尿道癌

早期常有尿道分泌物,可为血性或浆液性,亦可出现尿道滴血现象,并发感染时,分泌物可呈脓血性。其次为排尿障碍,主要表现为排尿疼痛及排尿困难,尿流变细,射程不远,有时尿线分叉或呈滴沥状,可引起尿潴留。

引起女性排尿困难之一:尿道肉鼻

绝经期以后比较常见。这是生长在女性尿道口的红色肿瘤样组织,但并非是真正的肿瘤,多位于尿道中下方正中处,少数可累及尿道口四周呈环状。多数病人有局部疼痛、血尿和排尿困难。根据临床病象即可确诊,但必须经病理检查加以证实,以便和尿道癌相鉴别,防止误诊。

引起女性排尿困难之一:膀胱癌

血尿是膀胱癌的主要症状,约占50%左右,多表现为无痛性和间歇性。当肿瘤位于膀胱颈邻近尿道内口或因肿瘤坏死组织脱落及大量血块致使排尿困难,引发尿潴留。

引起女性排尿困难之一:膀胱结石

结石在膀胱内活动时,则排尿困难的症状时轻时重,有的结石游动到膀胱出口处,造成排尿困难,有时结石较大者,种症状更加突出。

引起女性排尿困难之一:膀胱内翻型乳头状瘤

由于慢性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感染或膀胱处梗阻引起的良性增生病变。肿瘤常位于膀胱三角区及膀胱颈部造成排尿困难,肿瘤破溃时也可出现血尿。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常喝蜂蜜好吗?

常听人家说,蜂蜜不仅能清热排毒,还能美容养颜,听起来是好处多多。许多女性也都对蜂蜜青睐有加,觉得蜂蜜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好东西。那么蜂蜜是否……详细>>

为什么很多女性喜欢洗澡时站着排尿?

由于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同,因此很多人都知道男性排尿的时候一般会站着排尿,而女性一般是坐着或者是蹲着排尿的,不过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洗……详细>>

女性经常吃鱼有好处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喜欢吃鱼鱼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脂肪量比较少,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详细>>

女性经常生气易得胃病?经常生气会增加这4种疾病的风险!

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女性往往是最容易愤怒的群体。尤其是已婚女性,更是容易爆发出愤怒、悲伤的情绪。愤怒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负面……详细>>

60岁女性经常漏尿 可能是存在这种疾病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各种各样的疾病也会找上门来,有一些女性在大笑或者咳嗽的时候都会有漏尿的情况发生,平时稍微一喝水就会想上厕所,而且有忍……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