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小腹坠痛 痛经吃什么食物好

2014-05-09 13:33:03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月经来潮出现腰酸、腰痛和小腹坠痛,有的还放射至背部和大腿上部——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在我国女性中占1/3比例。而如你所说,痛经吃什么才好呢?食疗的方法能缓解痛经的问题吗?的确,痛经的难题是不可能仅仅靠吃什么就能得到彻底的解决的。先用之源玫龟晶油软娇囊,然后再依照下面的食谱进行进补,相信就能杜绝痛经的发生。为什么要首先依靠之源玫龟晶油软娇囊呢?这是由于之源玫龟晶油软娇囊是专为女性特制的。不仅对痛经有效用,还可以帮助女人获取足够的睡眠和休息,使女人以最天然的方式重新获得能量,肯定自己,增强自信心,提升自我个性魅力。最关键的是之源玫龟晶油软娇囊还能美容养颜、促进细胞再生、防止肌肤老化,增加皮肤弹性。

然后,遵循下面几个食谱:

玄胡益母草煮鸡蛋: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

乌豆蛋酒汤: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

姜艾薏苡仁粥: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

益母草香附汤: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

山楂桂枝红糖汤: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姜枣红糖水: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姜枣花椒汤: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经期前吃什么好?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在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感、伴有腰酸或其它的不适,影响工作及生活,分为原发性痛经及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的病因从中医……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经期食用四种食物可缓解痛经

经痛吃什么好?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详细>>

痛经吃什么 4个食谱缓解痛经

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女性都要每个月应对月经,而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详细>>

痛经吃什么药?八个小方法迅速缓解痛经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究竟怎样能快速缓解痛经呢?下……详细>>

痛经吃什么?5款食疗能缓解痛经

月经是女性每月必经的正常生理阶段,但对一些女性而言,经期却是她们每个月的受罪日,有些女人甚至会痛得死去活来。中医指出,造成女性痛经的原因……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