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裸睡能减肥 细数女性裸睡6大好处

2014-05-09 08:37:1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睡得更好更舒适”经常是大家的讨论话题,裸睡方式已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裸睡对于女性来说,好处有很多,例如裸睡能够美容减肥、裸睡能够保护女性的私处、裸睡能够治疗失眠等。这些成为女性喜欢裸睡的原因。但裸睡的方式也要正确,如果裸睡不当,是起不到效果的。并且,有一些女性是不适宜裸睡的。下面,就由小编给你说说女人裸睡养生的各个要点。

女性裸睡的好处

1、裸睡能够帮助减肥

因为人体皮肤会分泌和散发出一些化学物质,若和衣而眠,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和汗液的蒸发,而且衣服对肌肉的压迫和摩擦会影响血液循环。裸睡能让血液得到充分的循环,使皮肤得到充分呼吸,可以加快油脂消耗速度,有助于减肥。

2、裸睡能够美容

裸露的皮肤能吸收更多的养分,促进新陈代谢,加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于皮脂的排泄和再生,从而使得皮肤更通透,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

3、裸睡能够保护私处

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得道充分的通风透气,可以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几率。裸睡能够使女性的私处得到充分地透气,使私处保持干爽。

4、裸睡能治失眠

裸睡对失眠的人有一定的安抚作用。没有衣服束缚,身体更自然更放松,而且血流通畅,会改善某些人手脚冰凉的状况,有助于进入深层睡眠。

5、裸睡能够舒缓紧张情绪,改善头痛等症状

裸睡时,身体自由度很大,肌肉能有效放松,对紧张性疾病的治疗效果极好,能够消除腹部内脏神经系统方面的紧张状态,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慢性便秘、慢性腹泻以及腰痛、头痛等疾病。

6、裸睡能有效消除疲劳

裸睡时,没有了睡衣睡裤束缚,会有一种自由自在的快感,而且血液循环的畅通,可以让紧张的肌肉得到有效放松。进入深沉睡眠后,机体功能在得到充足血氧的情况下,可以快速修复由于白天紧张生活环境所引发的各种肌肉酸痛和肌肉疲劳症状,消除疲劳,解除体乏。

不适宜裸睡的女性

1、对于那些气血虚弱的女性是不适宜裸睡的。裸睡会让气虚阳虚的女性受寒着凉,会引起腰痛、关节痛、头痛等症状。

2、少女也不适宜裸睡。这个群体还处在发育阶段,生殖器官等都比较脆弱,裸睡容易感染细菌,容易导致一系列的妇科病。

3、特异性体质的女性也要注意,别轻易裸睡。因为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虫螨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

裸睡时要注意4点

1、居所太小、家人合住或集体生活时不适宜裸睡。因为紧张情绪会导致相反的效果,最好是有一个相对隐秘、独立的环境。

2、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安静舒适,这样可以从思想上放松心情,构筑一个良好的睡眠前提。

3、裸睡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不要着凉。人着凉时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所以要注意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

4、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床褥要干净。床褥要经常清洗并接受阳光曝晒,千万不要把被子床单当成不洗的贴身睡衣,这样细菌滋生,会皮肤和身体都会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减肥美容 盘点女性裸睡6大好处

目前,裸睡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睡眠方式,也受到很多女性的喜爱。但是,你真的了解裸睡吗?现在,小编就来为你揭秘裸睡的6大好处。详细>>

女性裸睡能帮助减肥?裸睡的6大好处让你尖叫!

很多女性喜欢裸睡,因为去除衣服束缚而提高睡眠质量,除此之外裸睡也能美容养颜和调节神经,可以来看一看女性裸睡的好处。详细>>

美容消疲劳 女性裸睡的九大好处

睡觉是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睡的好,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睡的不好,精神萎靡无心工作,所以如何睡好觉也是一门学问。有的人穿衣睡觉,有的人喜……详细>>

女性裸睡能带来4大好处 掌握正确裸睡方法很重要

大部分女性有裸睡的好习惯,保持裸睡减少了衣服给带来的束缚感,能提高睡眠质量,同时帮助皮肤毛孔呼吸,所以女性裸睡有好处,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人裸睡真的健康吗?裸睡的6大好处

许多人都有裸睡的习惯,一方面裸睡时去除了衣物对身体的束缚,给人一种无拘无束的舒适感;另一方面增加了皮肤与空气的接触面,有利于血液循环和皮……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