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堵塞怎么办 四大根源各个击破

2014-07-14 09:49:11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毛孔粗大是很多MM们关心的问题,毛孔粗大让皮肤看起来很粗糙,严重影响整体容颜。而且毛孔一旦被堵塞会很容易存积污垢,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毛孔被堵塞关键是要找对它的源头,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找到毛孔粗大的根源,各个击破它们。

根源一、皮脂型毛孔粗大

原因:油性肤质的人比较容易产生毛孔粗大现象,但这不表示毛孔粗大就是油性肌肤。此外,15岁到30岁之间是皮脂分泌的高峰,年轻肌肤也会因肌肤出油情形严重而造成毛孔粗大。除了肤质及年龄外,随着温度及湿度的升高,也会使皮肤温度上升,带动皮脂分泌及排汗。

方法:

1、维持油水平衡,适时补充清爽保湿。勤做控油之余,更不要忽略保湿润泽工作。

2、可多多补充维他命B6来帮忙调控皮脂分泌,多食用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6的食物,比如:香蕉、马铃薯、燕麦及鸡蛋等。

根源二、角质肥厚型毛孔粗大

原因:当老旧角质积聚越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品,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方法:

1、自行去角质可选择较温和的成分,如酵素相较于果酸、A酸等,就比较温和不刺激,但仍具有促进角质代谢的功能。

2、去完角质后不要接着使用一些深层洁净式面膜或控油面膜,因为其中可能也含有一些酸类或酵素成分,同样具有去角质功效,如此一来,反而会过度去角质,导致肌肤产生过敏现象。

根源三、色素沉淀型毛孔

原因:有时候你会发现在鼻翼两侧是有阴影,细看原来是黑黑的小点,仿佛黑头粉刺一般。空气污染及紫外线等容易诱发麦拉宁色素的生成,肌肤借着分泌麦拉宁色素来保护肌肤,除了本身肤色会变黑外,毛孔周围也会出现黑色素沉淀、凹凸不平、脏污等状况,更会加重毛孔的阴影现象。利用修饰毛孔或光线反射原理的产品,让肌肤看起来平滑有光泽。

1、利用修饰毛孔或光线反射原理的产品,让肌肤看起来平滑有光泽,产品的质地建议越细越好,若能添加控油成分则更好。

2、针对毛孔进行美白,除美白功效外,还要具有调节皮脂分泌及缩小毛孔的功能。

3、做好防晒工作,多吃薏仁、白菜、洋葱、草莓、奇异果、柠檬等维他命C含量丰富的食物,减少饮用咖啡、茶、酒等具有咖啡因的饮料,以避免黑色素沉淀于肌肤中。

根源四、老化松弛型毛孔粗大

原因:老化松弛型肌肤毛孔周围的胶原蛋白、弹力组织会逐渐萎缩、失去弹性,毛细孔扩大后灰尘容易进入,就形成了讨厌的黑头,皮肤不但看起来脏,而且不容易上妆。这种现象在两颊部位特别明显。只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太久,肌肤过于干燥或防晒做得不够好等,都会使肌肤提前老化,进而出现松弛型毛孔与黑头。

方法:选择能增生胶原蛋白、弹力纤维及收缩毛孔成分的保养品,尽可能去改善已经形成的粗大毛孔;多喝水,多吃含有胶质的食物,如鸡爪、鱼皮、豆浆等豆类制品;杜绝吸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毛孔堵塞怎么办?

经常化彩妆的女性朋友,皮肤的清洁也是需要认真对待的。如果清洁不当,很容易毛孔堵塞、毛孔粗大,甚至是脸色暗沉,今天小编和大家介绍如何处理毛……详细>>

脸上毛孔堵塞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照镜子时有没有发现粗大毛孔渐渐在T字及两颊部位蔓延开来,橘皮脸让人看起来老好几岁。怎么解决呢?学习一下吧!详细>>

毛孔严重堵塞怎么办?支招3种毛孔解决对策

随着年龄的增长,照镜子时有没有发现粗大毛孔渐渐在T字及两颊部位蔓延开来,橘皮脸让人看起来老好几岁。怎么解决呢?学习一下吧!详细>>

额头毛孔大怎么办

额头毛孔大怎么办?如今人们繁忙的工作让许多人们都没有多余的精力投入到美容的事业中去,不少的人都遇到了毛也粗大的情况,却没有时间进行治疗,……详细>>

额头毛孔粗大怎么办?7步教你搞定毛孔问题

许多女性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困扰,那就是脸上的毛孔变得越来越粗大。看着日益变差的皮肤,想着以前娇嫩细腻的肌肤,心情差是自然的。越来越多的女……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