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可以吃药吗?

2014-04-17 21:53: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经期可以吃药吗?在月经期间,甚至月经来潮前,应该注意一些用药禁忌:

◆ 治疗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局部用药:治疗阴道滴虫或霉菌感染的洗液、阴道片剂、丸剂、栓剂、胶囊等应暂停使用。因为月经期子宫黏膜充血,宫口开放,容易导致细菌感染。

◆ 激素类药物:人体激素的合成及代谢平衡与女性的月经周期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激素类药物,以免失去平衡。如雄激素能导致月经紊乱,抑制排卵;黄体酮能导致乳房胀痛或阴道流血不规则;口服避孕药能导致乳房触痛;肾上腺皮质激素能导致闭经或腹胀。

◆ 甲状腺制剂:可能造成月经紊乱,出现怕热、出汗、心律失常、体重减轻等症状。

◆ 减肥药:减肥药中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在月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性欲改变,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焦虑、心悸、精神紧张等。

◆ 泻药:泻药中的容积性泻药,如硫酸镁可刺激肠壁引起盆腔充血,故月经期应禁用。其它如肠胃动力药,亦应慎用或忌用。

◆ 抗凝血药:为防止增加子宫出血量,月经期应避免使用抗凝血药,如香豆素及某些中药溶血栓制剂。

◆ 止血药:这类药因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可能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可以吃中药吗?

女性经期可以吃中药吗,这是狠多女性都会咨询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一种特殊的生理时期。在这段时期内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那么经期可以……详细>>

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

对于女性来说,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一些对身体苛刻要求的女性甚至在经期期间继续吃减肥药减肥,那么女性在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其实女性在经期……详细>>

经期可以献血吗

经期可以献血吗?女性月经期间能不能献血呢?专家告诉你,女性月经期前后三天不宜献血。详细>>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是女生的最爱,有人说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经期能够吃巧克力吗?成为女性关注的问题之一。那么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经期吃巧克力好……详细>>

经期可以吃水果吗?

水果在我们的日常健康饮食中占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水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水果的功效与作用也不少,那么在女性来月经期间可以吃水果吗?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