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2014-04-28 14:53:2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妇科专家说,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物,并且坚持平时锻炼身体。如果非常严重则可以去医院检查治疗,或是输液等,激素类的感冒药最好是不吃。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经期由于抵抗力下降,经常容易感冒,此时也是可以吃感冒药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药物就可以了。但假如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就可以了。

专家还指出女性月经期间不提倡吃药。因为月经期间是个特殊时间,如果服用药物会有些激素来刺激女性的子宫对女性朋友是不利的(不过感冒药中含有的激素成份较少,可适量的饮用)。

经期可以吃感冒药吗之预防感冒

月经期的前后是最容易得病,因为抵抗力低下,最好有预防才好。

一、注意要多休息;

二、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

三、加强营养;

四、不吃生、冷食物;

五、多饮水、吃水果。

经期可以吃感冒药吗之感冒类型

一、风寒感冒:感受风寒,症状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为主要症状者,宜选用辛温解表类的抗感冒药。

二、风热感冒:感受风热,症状以发热头痛、咽痛、口干渴等为主者,可使用清热解毒类药物,但在用药时应适当加一些辛温药,或用姜汤送服,以制约清热解毒药物的副作用,以防太过,阻遏气血,遗留后患。

三、热入血室:月经期遭遇风雨或经期涉水而引发,发热恶如疟状,昼轻夜重。病情特别严重者应及时入院治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吃感冒药有危害吗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由于身体抵抗力弱,不适感增多,因此很容易引起各种细菌感染,尤其是夏季长时间吹空调,吹风扇等问题,由其引起感冒的问题。感……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药吗?

经期可以吃药吗?女人来月经的时候多多少少会身体不舒服,而且很容易感冒,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个时候你肯定在先该不该服用一些药物。但是,专……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吃巧克力好吗?巧克力,几乎很受女性朋友的青睐,多数人都这样认为,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一直把它当作解决痛经的方法之一。专家表示……详细>>

月经期间吃药好吗?不可随意服用

月经期间能吃药吗?在患病的这期间最好是不要吃药,不然会严重的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减肥吗?

生理期会有着不同波动范围的荷尔蒙分泌,是女性减肥很好的时机。那么例假期间怎么减肥效果好呢?例假期间减肥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